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智联招聘携手央视举办公益行动 解决749万毕业生就业难题

文章导读: 6月8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智联招聘处获悉,智联招聘联合央视新闻中心主办的 “就业有位来”2015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继续为大学生就业出力。

2015“就业有位来”智联招聘携手央视解决749万毕业生就业难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坚贞) 6月8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智联招聘处获悉,智联招聘联合央视新闻中心主办的 “就业有位来”2015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继续为大学生就业出力。

据悉,这场公益活动历时将近2个月、报名企业数量达到34,683家,为大学生提供职位97,709个,岗位数量总计1,481,378个,整站投递共计6,860,030万人。“就业有位来”活动不仅关注985、211类院校的毕业生就业问题。还通过引入“城市竞争指数”、“专业去向分布图”、“职业测评”及“就业指导”等手段,帮助非985、211类院校的毕业生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据了解,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复杂而严峻,高校毕业生达749万,再次成为“史上更难就业年”。4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进一步确立了大学生仍是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表示,每年700多万高校毕业生走向社会,是最大的人才红利。但是现实中因为经济在转型,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相对不足,大学生就业还面临着一些困难。

为此,活动期间,智联招聘CEO郭盛在北京科技大学现场招聘会中直言,在这样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大多数创业成功的人都是从就业开始的,选择就业并不意味着要放弃理想,而是为创业打下基础——创业和就业并不矛盾。反之,大学生盲目创业容易“死在沙滩上”,上不了岸。郭盛建议大学生通过工作先了解商业、了解需求、积累经验之后再创业。而央视著名主播郎永淳则在四川农业大学宣讲会中建议,年轻人要把梦想和现实有机的结合起来,锻炼自己迎接未来的能力,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坚持,就会有美好未来。

除此之外,智联招聘还针对大学生不能将所学知识转化成在岗的实际能力问题,创办了全国就业能力认证(National Employability Test,NET),聚焦校园招聘人才选拔的痛点难点。通过职业通用能力、职业行为特征、职业期望评估等考试,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明晰求职方向和职业发展道路。为普通大学生进入到大企业提供了逆袭的机会。同时智联招聘作为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将为学生提供覆盖整个职业生涯的求职和发展机会,打造求职者和企业方的双向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人才的最佳匹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