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蓝思科技拟定增60亿 抢占高端视窗防护玻璃市场

文章导读: 蓝思科技6月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26亿元,拟用于“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蓝思科技拟定增60亿 抢占高端视窗防护玻璃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 实习生 王浩) 蓝思科技6月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26亿元,拟用于“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蓝思科技公告显示,本次公司募集资金拟进行的项目,均是在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原有项目上的增加投资与扩大产能,旨在通过规模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突破公司高端智能终端视窗产能瓶颈,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

其中,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主营蓝宝石晶片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产品制造,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 3亿片蓝宝石摄像头保护镜片、2.4亿片指纹识别保护镜片和 0.3亿片智能穿戴设备防护屏的能力。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 67.8亿元,预计年净利润约为11.16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4.92%。

由于蓝宝石具有硬度高、透红外光等方面的优势,在可穿戴设备、高端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如苹果公司2015年4月推出的智能穿戴设备Apple Watch,便采用蓝宝石屏幕。另根据 IDC 预测,2015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 4,570 万台,而 2019 年的出货量将达到 1.26 亿台,保持 45%的年增长率。

蓝思科技另一定增项目——3D 曲面玻璃生产项目,主营 3D 曲面玻璃生产制造。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具备年产 3D 曲面玻璃 0.27亿片的能力。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20.09 亿元,预计年净利润为6.8亿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31%。

资料显示,3D 曲面玻璃具有轻薄、透明洁净、抗指纹、防眩光、耐候性佳等优点,不仅可以提升智能终端产品外观新颖性,还可以带来出色的触控手感。目前,蓝思科技已具备了 3D 曲面玻璃的设计和生产基础,开始向三星、小米等客户供货,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蓝思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视窗防护玻璃生产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2013年与2014年,蓝思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 133.52亿元、144.97 亿元,分别较同期增长 19.61%、8.58%。2015 年一季度,蓝思科技营业收入为 41.71 亿元,同比增长60.47%。

蓝思科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蓝宝石、3D 曲面玻璃的生产能力,提高产量,以满足智能终端产品市场快速增长、更新带来的需求。此外,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