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仁化赴虎门招商签46项目 揽金逾40亿

文章导读: 仁化县政府常委副县长区毅明作了具体的招商推介,全面展示了仁化的丰富资源和潜藏商机。韶关中宏金属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客商代表也推介了自己的产业特色和发展项目。

仁化赴虎门产业招商 揽金逾4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 实习生 张柳静) 5月27日,广东韶关市仁化县在东莞虎门镇举行仁化(虎门)特色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共签约46个项目,投资总额为40.82亿元,涉及领域包括工业、旅游业、农业、城建等,对于促进仁化产业聚集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国家、省有色金属、玻璃、旅游、摄影等行业协会和虎门商会、台商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家共28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仁化县副县长张元展主持了此次招商推介会,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欧阳权、仁化县委书记刘锋、东莞虎门镇副书记陈玩雪分别致辞,对此次招商推介会寄予厚望。

会上,仁化县政府常委副县长区毅明作了具体的招商推介,全面展示了仁化的丰富资源和潜藏商机。韶关中宏金属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客商代表也推介了自己的产业特色和发展项目。

近年来,仁化县牢固树立“当前工作千头万绪,唯招商引资最大;各项工作有轻重缓急,唯招商不缓”的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来抓,制定出台了《仁化县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仁化县招商引资奖惩办法》、《仁化县优化政务及投资环境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政策奖惩机制,激发了各级领导班子招商引资的干劲。

自2014年4月虎门对口帮扶仁化以来,共同出台了《虎门仁化对口帮扶总体方案》,签订了《虎门仁化全面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在虎门镇专门成立虎门仁化对口帮扶指挥部驻虎门办事处,将对口帮扶仁化招商工作前移,通过加强与虎门乃至东莞市行业协会、商会等中介组织联络,积极开展专业招商、专题招商、以商招商、先后邀请了虎门肉牛养殖公司、东莞真滋味食品有限公司、东莞翔运汽车有限公司等到仁化开展投资考察,承接产业转移规模不断扩大,特色产业集聚发展,长势喜人。同时,虎门仁化双方注册资金1亿元,成立了广东富仁投资公司,并以此为基础,整合仁化县内优质资源,与东莞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企业融资、担保等运作,参与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将仁化工业园打造成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和现代物流的产业园区。

仁化县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在这次招商项目中也体现了这一优势。丹霞源水利风景区项目充分发挥了仁化县山水景观资源优势,营建以水体资源为重点、地质景观为依托、山水文化为辅助的风景区。据了解,该项目力求结合岸线周边现有优秀资源,将“水”作为贯穿整体景区的主题与特色,实现休闲娱乐、观光游赏、度假疗养、漂流保险等多方面功能,打造成为国家级的水利风景旅游胜地。

另一方面,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仁化正在开展有色金属加工产业招商项目和硅(玻璃)加工产业招商项目。仁化县的凡口铅锌矿保有铅锌矿地质储量高达3186万吨,矿石中还富有多种稀贵金属元素;石英石作为永不可替代的原材料,已知的用途有300多种,两者都具有较高的综合利用价值。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这两大招商项目的开展也有助于仁化打造较为完整的产业集群。

此外,仁化县还有悠久的种茶历史,由于山高雾漫、气候湿润、空气中负离子成分高、昼夜温差大等环境优势,非常有利于茶叶物质的积累。广东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就坐落于这座得天独厚的“天然茶园”中,目前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丹霞岩红、丹霞玉芽、霞山红、至尊红茶、至尊白茶等,并曾在第九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获得一等奖。除了提供优质名茶外,丹霞天雄也正在启动“以茶兴旅”的项目。

据了解,国家当前非常支持特色文化产业的发展,仁化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仁化旅游发展。目前,茶叶生态观光园的建设也开始成为当今文化养生旅游的发展趋势。对此,广东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劲志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他在今天的招商推介会上刚刚签了约,购入了3万多平方米的酒店用地,计划用6个月进行规划。“我有6000多亩的茶园基地,酒店到茶园大概是7公里。这个项目就是要将茶园基地和旅游酒店结合起来,以茶兴旅,打造一个人文的茶园度假酒店。茶园附近建酒店是因为这里的环境是属于“零污染”型的,方圆八十公里以内都没有一个污染点,非常难得。”

谢劲志介绍,酒店项目的最大特色还属苏打温泉。该酒店项目意欲打造中国广东省内唯一的一个苏打温泉。目前,苏打温泉在世界上也寥寥无几,因而具有巨大的市场开发价值。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会共签约46个项目,投资总额为40.82亿元,涉及领域包括工业、旅游业、农业、城建等。这对于促进仁化产业聚集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外,5月27日上午,虎门仁化农业对口帮扶项目——丹霞仁家(虎门)仁化特产直供店在虎门镇举行开业剪彩仪式。该店位于虎门镇滨海大道与太宝路交汇处虎门服装品牌大厦一楼,面积约200平方米,既是仁化县绿色生态农业和特色产品对外宣传推广的窗口,也是一家从事仁化农业资源整合,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开发和各种农业项目投资合作的平台。

目前,该店在仁化已有多个对接合作的农业生态种植与养殖基地,以及多项农业投资项目。该店还通过互联网+拓展新渠道,建立公司网站特产销售平台、微店平台等,快速销售仁化各种特产。同时,还将通过微博、微信、APP新数字化媒体,不断对丹霞仁家土特产进行宣传推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