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爱之声—带盲童看祖国”公益活动走进江苏

文章导读: 5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新闻单位支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盲文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文化助盲“爱之声——带盲童看祖国”公益活动走进江苏,在南京电视台举办了散文诵读及有声读物捐赠公益晚会。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与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鲁敏为活动揭幕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与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鲁敏为活动揭幕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修平和赵普与盲童互动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修平和赵普与盲童互动

1

南京市盲校的盲童表演打击乐《少年强》

2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长啸(右二)和郎永淳(右一)为盲童献花

“爱之声—带盲童看祖国”公益活动走进江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峻宇) 5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新闻单位支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盲文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文化助盲“爱之声——带盲童看祖国”公益活动走进江苏,在南京电视台举办了散文诵读及有声读物捐赠公益晚会。

“爱之声——带盲童看祖国”公益活动将通过播放自然声音、朗诵优美文章等形式带领广大盲童“看”祖国大好河山,激发盲童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今年“爱之声”带盲童看祖国公益活动前夕,通过江苏省作家协会、安徽省作家协会共收到苏皖两地100多位作家关于家乡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散文作品200多篇,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康辉、李修平、赵普、长啸等国家、省、地电视台、电台主播积极参与活动,并为征集获奖的作品配音。中央电视台康辉、李修平、赵普、长啸等多位主播、主持人积极参与活动并为征集的作品配音。在南京活动期间,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播李修平、长啸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爱之声”全国助盲系列文化公益活动开展五年多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将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美德传播到全社会。 “爱之声”全国助盲系列文化公益活动这一有效的创新举措和形式,已经成为我国残疾人文化事业的亮点和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奉献爱心、参与文化助残的成功范例,为全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和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