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南北车合并完成 中国中车即将正式亮相

5月20日,中国北车终止上市,股票将按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

【一周公司】南北车合并完成 “中国中车”即将正式亮相

5月20日,中国北车终止上市,股票将按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同时,中国北车H股也参考同一比例与中国南车H股进行换股,换股后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自交割日起,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包括其直接投资之全部公司的股权)、负债、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将由合并后的新公司“中国中车”享有和承担。这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排名前两位的制造商的合并即将走完最后流程,至此2015年央企合并第一单终于落地。“中国中车”复牌时间待定。

中远、中海合资巴西购船

5月20日,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双双公告,中国远洋全资子公司中散集团与中海发展合资成立的联营公司中国矿运,与淡水河谷于巴西时间5月19日签订了购船协议,中国矿运购买淡水河谷的4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购买价格为4.45亿美元。二者合作成立联营公司为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的重组提供了进一步的想象空间。Wind资讯统计显示,4月1日至30日,中国远洋涨幅高达105.65%,中海发展则是在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上涨了62.01%。

中粮否认正在筹划整体上市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受此消息刺激,中粮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攀升。5月18日晚间,中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粮屯河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公司在获悉报道内容后,及时和控股股东中粮集团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做澄清: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

泸州老窖跨界卖凉茶

泸州老窖5月19日发布公告称,经协商以预付5000万元邓老凉茶货款的方式,拿到邓老凉茶西南区域的经销权,预计2015年将实现凉茶销售约6000万元。同时公司表示,将先在泸州试点,再逐步向成都、重庆扩展,最终实现凉茶饮料和白酒的销售资源共享,促进公司销售效益的提升。年报显示,泸州老窖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3.53亿元,同比下降4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亿元,下滑幅度高达74.41%。

美的与小米合作获批

美的集团5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拟向战略投资者小米科技非公开发行股份一事,5月20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定向发行股票数量为5500万股,发行价格为22.01元,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去年12月,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拟引入小米科技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此次发行,一方面,美的集团与小米科技以股权合作为纽带,加快完善美的集团自己的智能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可以改善美的集团的资本结构,减少利息支出。

百合网完成15亿元融资

近日,百合网宣布,公司已完成近15亿元再融资,并计划于年内登陆国内资本市场。同时,百合网还宣布从5月22日起进入免费沟通时代,百合网PC和手机网页版注册用户均可享有线上免费沟通权利。此前的4月20日,盛达矿业和大湖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分别出资8000万元和2500万元对百合网进行扩股增资,分别占总股5.13%和1.6%。据了解,此轮投资共有3家上市公司,5家知名券商和私募基金参与。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