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年底前流量和宽带资费降三成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

【一周要闻】年底前流量和宽带资费降三成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目标和举措。《意见》 明确,有效降低网络资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并提出建立健全与各市场主体的合作和公平竞争机制,促进专业化分工合作,探索产业链互利共赢发展模式,有序开放电信市场、加强电信市场监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在此前5月1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曾明确表示,要通过促进竞争、技术升级等多种方式推动电信企业进一步下调资费,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同比下降30%左右。当天下午,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资费最高降幅35%以上。

李克强提出中拉产能合作“3×3”模式

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西利亚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出席中巴工商界峰会并致辞。李克强表示,中巴都是新兴大国,两国关系超越双边范畴,更加具有全球性影响。当前,发达国家在推进再工业化,发展中国家也要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促进经贸结构多元化,大力深化产能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教育交流合作,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更大贡献。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与拉方探讨中拉产能合作“3×3”新模式:一是契合拉美国家需求,共同建设物流、电力、信息三大通道,实现南美大陆互联互通。二是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实现企业、社会、政府三者良性互动的合作方式。三是围绕中拉合作项目,拓展基金、信贷、保险三条融资渠道。

中央财政下拨1243亿支持城镇保障房

中央财政近日下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1243亿元,支持地方统筹用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补贴、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城市棚户区改造。至此,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预算已下达完毕。财政部要求,各地区于2015年5月31日前,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下达到市(县),并适当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较重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和三线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倾斜。同时,要求市 (县) 财政部门按照工作 (工程) 进度及时拨付资金。

深圳位居中国城市竞争力榜首

5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多部门共同发布《2015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深圳、香港、上海、台北、广州、天津、苏州、北京、澳门、无锡,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和港澳台地区,广大中西部地区无一城市进入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之列。此外,今年中国289个城市宜居竞争力整体水平偏低,超过一半的城市低于全国均值。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