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资委要求央企改进新闻宣传工作

文章导读: 记者从5月2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从加强正面引导,做好负面舆情处置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

 国资委要求央企改进新闻宣传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记者从5月2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要求中央企业从加强正面引导,做好负面舆情处置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

黄丹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多次对国有企业的地位作用及改革发展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国有企业和国企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抓发展、促改革、反腐败、严监督、强党建的任务十分繁重。另外,新闻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仍存在着认识不到位、主动发声不够、舆情回应不及时、机制体制不完善、队伍专业化水平不够等问题。因此,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黄丹华强调,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任务要求已经很明确,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很清楚,关键在抓落实。下一步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正面引导,做好负面舆情处置,加大创新力度,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