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巴西视察中国装备制造业展 董明珠当讲解员

文章导读: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访问巴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正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中国装备制造业展格力展台视察。

总理为格力站台  格力巴西成“走出去”榜样

董明珠向李克强汇报格力国际化进程

董明珠向李克强汇报格力国际化进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访问巴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正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中国装备制造业展格力展台视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巴西格力员工热情接待了总理一行,介绍了格力在巴西当地的发展情况,展示讲解了格力最新光伏系列产品,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

李克强对格力的研发能力表示肯定

李克强对格力的研发能力表示肯定

本次出访是李克强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访问拉美地区,巴西是此次出访的首站,重点聚焦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巴合作水平和含金量。

李克强参观格力核心科技

李克强参观格力核心科技

一名巴西格力员工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介绍,董明珠亲自到对面展馆迎接总理,当时总理身旁的安保人员和官员主动让道。格力展台共分为6大版块,分区域展示了格力电器的全球形象,格力巴西基地的发展历程,众多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等。董明珠亲自当解说员为总理详细介绍了所有产品和核心零配件。

董明珠在中巴工商峰会上发言

董明珠在中巴工商峰会上发言

据了解,格力于2001年投资2000多万美元在巴西亚马逊州建立空调生产基地,格力巴西成立已有近15年历史,是中国空调企业在海外设立最早的生产基地之一,格力也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走出去的家电企业。格力是目前巴西销售价格最高的空调品牌之一,节能表现获得巴西市场认可,占有率稳居前列,深受高端用户的喜爱。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中的一员,格力致力于让中巴产能合作与责任同行。

此次随总理一道出访巴西的还有数十家中国企业,涉及金融、能源、基建、互联网和装备制造领域。这些企业在随访期间还参加了中巴工商峰会。

作为随访企业中唯一的家电企业,格力电器在众多名企中格外引人注目。董明珠在中巴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巴在空调领域的产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希望巴方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以此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中巴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上个月,国家发改委组建了由各领域的顶级学者与企业家组成的智囊团,董明珠就是三个实体经济企业代表之一。董明珠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制造2025”的代言人。这一天,“520”谐音“我爱你”,被称作“表白日”,格力再次受到总理力捧。一个是中国经济掌舵人,一个是制造企业掌舵者,相约巴西里约,从宏观格局,到微观部件,一个建言献策,一个聆听交流,共绘“中国制造2025”的美好愿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