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均超百元 参加人数超5亿

文章导读: 截至今年4月末,我国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数已超过5亿人,其中领取养老金的老年居民达到1.44亿人,基本养老金月均超过100元。这是记者日前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参加人数超5亿,领取人数1.44亿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月均超百元

新农保与城居保基本实现“四统一”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白天亮)截至今年4月末,我国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数已超过5亿人,其中领取养老金的老年居民达到1.44亿人,基本养老金月均超过100元。这是记者日前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透露,城乡居保制度自2012年实现制度全覆盖后,进展迅速。目前,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已建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继出台了新农保、城居保两项制度整合的政策文件,基本实现了制度名称、政策标准、经办服务、信息系统“四统一”。同时,城乡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持续提高。国务院从2014年7月1日起首次统一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70元,27个省级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552个县级人民政府提高了地方基础养老金标准,全国基本养老金月平均水平超过100元,比试点初增长近一倍。

据介绍,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推动制度整合落实到所有县级行政区,结合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组织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参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同时,以基金投资运营为契机,实现城乡居保基金的省级集中管理,并建立基础养老金和缴费标准的正常调整机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