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周鸿祎联手任志强造智能家居 互联网首次跨界合作房企

文章导读: 5月20日,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与房地产开发华远集团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推动安全智能家居在社区广泛应用,着力打造安全智慧社区与家庭安全体系。

周鸿祎联手任志强 造智能家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博) 5月20日,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与房地产开发华远集团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推动安全智能家居在社区广泛应用,着力打造安全智慧社区与家庭安全体系。

具体而言,360将针对华远集团旗下项目的家庭安全应用场景,设计和提供家庭安全智能产品和管理系统,包括智能摄像机、安全路由器、定位和健康手环、电器安全报警器、燃气烟气智能报警器等产品,帮助华远集团完善、优化现有的公共区域安全监控体系,建立新型的家庭安全智能管理。

互联网和房地产企业首次跨界合作

此次360与华远的战略合作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和房地产开发企业首次跨界合作,率先响应中央推动的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相结合的“互联网+”战略。

据悉,双方将会联合打造国内首个真正的智慧社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从长沙的一个项目开始落地,随后将会扩展到北京、上海直至全国的华远地产项目,且这一系列“互联网+”的中国式智慧社区标杆样本有望年内建成交付。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任志强在发布会现场解释为什么要和360合作,“我们希望有一个高科技公司,帮助华远把想要的东西做出来。这种科技公司需要什么?需要有房地产商作为平台,来寻找客户的需求,两者结合,至于未来结合出什么产品,360不知道,我现在也不知道。但是,我们的出发点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我就告诉老周,客户有需求就帮我把它做了,最终就一条,让所有的客户都变得最懒,懒到不用操心。”

“未来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多种多样的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更方便的生活服务。”360董事长周鸿祎说,“360与华远的战略合作,目标就是利用无所不在的互联网,创新出多种智能硬件,为人们打造安全、便利的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即使远在天边,通过手机也可以管理家里的各种设备,保护家庭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加强人与家的爱的连接。”

打造智慧社区 守护老人与孩子

“智能家居不是科技秀,家不是炫耀科技的地方!”周鸿祎在发布会现场强调。360公司所做的智能家居方案并不关注那些华而不实的高酷炫,而是针对当今时代下众多家庭所面临的痛点,在家庭的中坚力量都忙于工作养家,老人少人照顾、小孩少人陪伴的情况下,推出“最关爱家人”的智能家居方案:专门保障家人安全、关爱家人、加强家人间的连接。

据悉,360与华远此次携手将会在智能硬件、移动互联和APP以及云服务等诸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真正将“智慧·家”的生活场景带到人们眼前。

近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快速发展和普及,360公司正在从互联网安全服务向安全智能设备和服务发展,此前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智能硬件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家庭安全、儿童安全、家庭数据安全等服务。

例如,有了360随身WiFi,即使家里没有无线网络,用户也可以一插即用,无需设置无线网络,就可随时随地上网;有了360儿童智能手表,用户可以随时定位家里的孩子在哪里,防止走散,也可随时双向通话,及时了解孩子情况,保障孩子安全;还有倍受好评的360智能摄像机,用户可以将其放置家中,实时看到屋内的老人和小孩,并与他们聊天互动,放在门口则可监控进入屋中的陌生人,并提示用户;360大户型安全路由器以超大的网络覆盖范围闻名,同时它也可以保护家庭局域网免受侵害。

除此之外,360还有360行车记录仪保护用户的出行安全,360空气检测大师为用户呼吸的空气安全提供帮助,未来还会有更多关爱家人的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