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山东临港厉家寨樱桃节5月23日盛大开幕

文章导读: 初夏五月,正是绿叶争相扬绿,各种花儿争彩斗艳的迷人季节,也正是樱桃成熟采摘的大好时节。

山东临港厉家寨樱桃节不容错过的饕餮“盛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王其团)  初夏五月,正是绿叶争相扬绿,各种花儿争彩斗艳的迷人季节,也正是樱桃成熟采摘的大好时节。由山东临沂临港区坪上樱桃协会主办的“厉家寨樱桃节”将于5月23日在临港区青龙岭广场盛大开幕。开幕期间,主办方将举办文艺演出、樱桃王、樱桃皇后评选、樱桃采摘、钓鱼比赛、登山比赛、骑行比赛等活动。这里万亩樱桃垂涎欲滴、晶莹剔透,惊艳了从春天到夏天的临港大地。品种繁多的樱桃,为我们准备了一场不容错过的樱桃“盛宴”。“黄密”樱桃甜如蜜,“红灯”樱桃高高挂,“乌克兰”樱桃似宝石……厉家寨的樱桃因肉甜质嫩,享誉全国。

1

临港樱桃园成熟诱人的大樱桃 陈维花 摄

“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早在1957年10月9日,毛泽东主席对此作了光辉批示。改革开放以后,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厉家寨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向农业产业化和小康目标快速迈进。已近把昔日荒凉的土山包变成了美丽的临港新区。

据了解,临港区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大樱桃、蓝莓、茶叶、黄金梨等七彩农业,如一条彩虹扮靓了临港的秀美山川。全区共发展大樱桃2万亩、茶叶3.5万亩、蓝莓3000亩,大樱桃、茶叶、蓝莓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市第一。“好例”牌大樱桃入选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临港春秋”红茶填补了全市不产红茶的空白……临港区走出了一条品牌化、特色化、优质化的高效农业之路。

2

临港樱桃园旁红火的临时交易市场 陈维花 摄

5月23日,让我们相约临港,尽情地享受舌尖上的樱桃吧!同时感受田园间的美景,尽享滨海新城强势崛起带来的视觉冲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