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将在重庆召开

文章导读: 5月20日上午10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将于5月28日至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36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

“互联互通,全球合作”

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将在渝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5月20日上午10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十八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将于5月28日至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36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

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何为介绍,本次会议将迎来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中国区副总裁级别以上要客355位。此次参会客商范围广,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何为表示,本次展会主题和内容充分体现“互联互通,全球合作”。按照这次“精简务实”原则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本届渝洽会着力提高经贸活动务实成效,与国家扩大内陆开放的要求和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保持一致,将通过制度和政策探讨,基础设施合作等,推动重庆乃至中西部与世界互联互通,实现全球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参展参会的236家世界500强企业主要包括华硕、巴斯夫、微软、宏碁等,中石油、中航工业、中国兵器等央企和国企也将参加。参会客商达979位,其中,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中国区副总裁级别以上要客355位。如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华电集团董事长李庆奎、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汪建平、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巴斯夫高级副总裁郑大庆、苏伊士亚洲区CEO郭仕达等,央企副总经理以上高管达60多位,数量高于往年。

此外,美国、澳大利亚、越南等外国商务官员,德国、英国等国家的驻华领事、参赞也将来渝参会。

何为介绍,随着“渝新欧”国际物流贸易大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俄罗斯、波兰、罗马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常看好重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产业腹地、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的优势,纷纷在渝洽会期间来渝参展参会,分享重庆发展商机。此外,广安、泸州等10个环渝城市代表团也将参加,体现了重庆经济辐射力正逐渐上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