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马化腾携腾讯公司与重庆共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文章导读: 5月19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重庆作了题为“以互联网+为驱动,推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精彩演讲,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腾讯利用互联网为城市提供方便快捷、全面及时的零距离贴心服务,勾画了“互联网+”推动创新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描绘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蓝图。

马化腾携腾讯公司与重庆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5月19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重庆作了题为“以互联网+为驱动,推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精彩演讲,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腾讯利用互联网为城市提供方便快捷、全面及时的零距离贴心服务,勾画了“互联网+”推动创新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描绘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蓝图。由此拉开了重庆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共同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活动的序幕。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凌月明出席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腾讯公司与重庆北部新区签署众创空间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平台体验中心、移动应用展示基地、技术培训、平台研发在内的开发者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重庆的互联网、物联网、移动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创业团队,鼓励相关开发团队依托“腾讯云”服务降低开发成本。

据介绍,2010年重庆市政府推出了“云端计划”,经过近五年努力,“端产业”方面已经形成“5+6+800”的世界级智能硬件制造产业集群,“云产业”方面,规划11.4平方公里范围的“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已见雏形,太平洋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斐讯等项目已签约入驻,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实现100万台服务器运营的支撑规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腾讯公司与重庆长期以来合作紧密。2007年7月,腾讯和重庆日报联合打造了国内第一家区域门户网站--"腾讯·大渝网",目前本地用户已达90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2000万,成为重庆城市生活第一门户网站。2013年6月,腾讯与重庆签署关于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建设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在今年6月份式开工。

据介绍,重庆市“云产业”具有“两端同步跟进”的特色格局。在数据前端,2014年8月建成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使重庆成为国家通信网络架构中10个一级节点之一,互联网网间互联互通能力和出口带宽大幅提升。在数据增值应用服务端,NEC、宏碁、华硕云端、神州数码、微软、中兴通讯等一大批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龙头企业陆续落户重庆,围绕智慧城市、车联网、动漫游戏、互联网金融、人才教育等领域,助推重庆大数据产业集群开始逐步形成。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此次活动中还介绍了腾讯公司在互联网+交通、医疗、教育、金融、政务与与民生等领域的创新探索,并结合腾讯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案例,对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马化腾表示,重庆是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前沿探索者,在信息化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腾讯公司愿和重庆市政府一起,把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特别是优化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腾讯(重庆)众创空间计划2015年12月31日前试运营,2016年3月1日前正式运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