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科龙原董事长顾雏军:我还做制造业

文章导读: 格林柯尔系创始人、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雏军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采访认为,中国必须有人像日本和德国那样真正地把制造业做到顶尖,打造一批世界领先的制造业企业,而国家的政策支持也应该往这个方向走。

格林柯尔系创始人、科龙原董事长顾雏军:我还做制造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 据新华网消息,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中国制造2025》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到2035年我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我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格林柯尔系创始人、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雏军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采访认为,中国必须有人像日本和德国那样真正地把制造业做到顶尖,打造一批世界领先的制造业企业,而国家的政策支持也应该往这个方向走。

“这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需要10年、20年不停的技术更新和改进才能上一个台阶。” 顾雏军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是希望做制造业,我会收购国外的企业来重新开始做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