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全国政协协商会首次聚焦司法改革课题

文章导读: 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发布消息,5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全国政协“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精神。

全国政协协商会首次聚焦司法改革课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 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发布消息,5月1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全国政协“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精神。

据悉,全国政协就“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进行专题协商,在人民政协和人民法院史上均为首次。协商会聚焦司法改革课题,进行探讨交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取得了不少重要共识,对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高院的这次专题会议表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改革,必须求得最大共识度。要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对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以及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改革凝聚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坚持以改革促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做到让人民监督司法权,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