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中国电信通报查处15典型案件 北京电信成重灾区

文章导读: 5月18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通报查处了15起典型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案件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和组织人事纪律三类。

中国电信通报查处15起典型案件 北京电信成“重灾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 5月18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通报查处了15起典型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案件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和组织人事纪律三类。

其中,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成为了此轮通报处罚的“重灾区”,涉及的问题包括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等。

通报称,2014年2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研究通过刘博转任资深总裁并与其谈话后,刘博先后于2月和3月四次主持召开北京公司党委会,研究通过4批次涉及70名干部提拔、职务调整事项,其中提拔44人、职务调整26人。

刘博是中国电信开拓北方市场元老,曾担任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2014年退居二线,担任北京电信资深总裁。也就是在退居二线之前,刘博突击提拔了一批干部。

在此次的通报中,刘博涉及的问题还包括:2015年1月,刘博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的王海生等相关人员在河北省某酒店三次组织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共计61人次,合计消费7.95万元,用北京公司设在该酒店的小金库支付。

通报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海生在这三次活动中均在所住酒店享受异性按摩,其中一次属嫖娼行为,共花费1.08万元。

据通报显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从2006年至2012年在河北省某酒店共召开20次会议,其中88.85万元会议费结余形成小金库。政企部、总经办以虚列会议费支出等方式形成小金库107.4万元。另外,自2007年以来,对客户等赠送的酒及礼品,未造册登记,也未向任何部门报告,形成实物小金库。

结合以上情况,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多达9名中高层被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其中,给予王海生开除党籍处分,撤销资深经理、办公室主任职务,降为一般员工;给予刘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资深总裁职务,由一岗降为三岗。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勇也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予以通报批评。违规提任的干部降为原岗级。追缴相关费用,对小金库资金和物品入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