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博热点】#流量不清零,啥时候能实现?#

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曾就提网速、降网费作出表态,当时工信部回应,称将推动企业加大网络投资、降低手机流量资费。

围 观

【微博热点】#流量不清零,啥时候能实现?#

李克强总理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鼓励电信企业尽快发布提速降费方案计划,实施宽带免费提速,使城市平均宽带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等服务。会议指出,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既可改善人民生活,又能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为“互联网+”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培育发展新动能。

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曾就提网速、降网费作出表态,当时工信部回应,称将推动企业加大网络投资、降低手机流量资费。

上网套餐月底清零此前一度是争议焦点,甚至有深圳、上海、湖南等地的消费者,因此将电信企业告上法庭。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网民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流量不够用已经成为大部分网民的“通病”,流量不清零服务什么时候才能落实?

谁吃了我的手机流量?

@看新闻_视点: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运营商仍采用“流量当月清零”的做法。花钱购买的流量,为什么要被清零?“不够人性化”的政策被指有失公平。取消“月清”的技术保障并不难实现,但为何却总是阻力重重?企业和市场究竟哪里出了问题?谁吃了我的手机流量?

@i-m坏蜀黍:我也纳闷,这个流量毕竟是自己花钱买来的,凭什么一月一清零,就像汽车加油一样,按这个逻辑到月底是不是还得把油放了重加?

要靠市场竞争来解决

@有个网友加班:想想真是生气,自己花钱买来的流量不够用,还要限时,超出的就给你计费,而且死贵。这就是霸王条款啊!

@谁的选xiu课:不知道流量不清零能不能实现,但流量转赠可以间接实现流量的不清零,可流量转赠业务的收费一点都不合理。

@脸黑朝南:买鞋买衣服怎么没有阻力?关键是卖衣服的多啊!所以上网贵,就是商家竞争少的原因。

@万里123风:其实人家就是这个产品,只要明码标价,应该算是公平吧。关键是竞争不够充分,怎么来定价?怎么来转接?

发展“互联网+”,网络得给力!

@在网上看宽带:宽带中国战略提出到2015年,城市家庭宽带达到20M,而根据工信部的数据,至2015年一季度,8M以上带宽占比为46.4%。此外,有效带宽和物理带宽差距过大、传输速率不稳定、移动宽带存在信号盲区等,也令消费者不满。

@己未毛汛:国家要大力发展“互联网+”,网络得给力!

@在风中凌乱:在4G时代,手机上网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生活习惯,这也会成为很多业务发展的机会,所以流量费得降下来啊!

微 吧

创意广告引发模仿热潮 你最爱哪一个?

p13-1

5月13日,《人民日报》9版、11版、13版以及16版四个整版,均为vivo手机的广告(见右图)。前3版除了一个二维码都是空白,像是“无字天书”,最后一版是“卖萌”广告文案。这样的创意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网友纷纷表示,“正儿八经的党报也可以这么接地气,值得赞一个。”“媒体就应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支持好创意。”

也有人评论说,二维码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色,和报纸结合在一起,不仅无限延伸了纸媒的有限版面,也增强了已经习惯电子阅读的读者对纸媒的兴趣。

这样的广告形式也引发了网络创意热潮,一天之内出现了无数模仿的创意广告(见下图),各家公司均欲借机火上一把。

p13-2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