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蒂姆·库克: 来中国开微博

5月11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开始了中国之旅,这是他连续第五年访华。库克抵达北京时,恰逢苹果首次取代小米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大份额占有者的消息传出。

【一周人物】蒂姆·库克: 来中国开微博

5月11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开始了中国之旅,这是他连续第五年访华。库克抵达北京时,恰逢苹果首次取代小米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大份额占有者的消息传出。库克很兴奋,称中国是一个人人都将拥有智能手机的大市场,苹果希望以优秀的产品从中赢得合理份额。

库克在5月11日还开通了新浪微博,通过iPhone 6手机发布了首条微博:“你好,中国!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虽然中国已经成为iPhone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但崛起的国产手机势力仍然时刻挑战着苹果公司的神经。库克开通微博的行为无疑也是配合苹果在中国市场推广的一种营销手段。在中国的几天中,库克不仅拜访了政府官员和电信运营商高管,还抽空去了西单大悦城店体验果粉的热情。

库克从上任开始到现在,已经先后6次访华,最近两年保持每年访华两次的节奏。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在苹果公司的地位不断上升。今年以来,苹果在华连开7家苹果商店,有望在2016年年中实现库克提出的零售店总数达到40家的目标。“我们不会止步于40家。”库克说,苹果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增开零售店。

张勇: 阿里巴巴新任CEO亮相

5月13日,在2015年阿里集团内部会上,阿里巴巴新任CEO张勇首次亮相。张勇表示,未来是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将成未来时代的新能源。他同时表示,阿里必须给“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赋予更多的内涵。

黄艳: 85后副局长主动辞职

近日,湖北秭归县人社局副局长黄艳提交了辞职报告。这位“85后”公务员的辞职引发了广泛关注。“一些公务员对工作状况不满意,但真正离职的很少。既然不满足,想创业,干吗不主动转型?”黄艳说,公务员也是一种职业,完全可以辞职,重新选择更合适自己的职业。

”房地产税不能抑制房价,而且与营改增不同,大多数地方对于加入房地产税试点没有意向。”

——5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演讲时表示。

”我们或许无法给员工一辈子的就业机会,但是我们要让员工拥有一辈子的就业能力。在我看来,给员工就业能力比给就业机会更重要。”

——5月9日,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中国的自贸区在金融创新方面表现积极,而人民币使用量急剧上升,显示人民币正在准备成为全球性储备货币。”

——5月8日,世界自由贸易区协会主席格兰姆·马瑟表示。

”牛的姿势是头往下低,准备发力,把势能发出来。往下低头的过程是蓄势,眼看要扬起来,我觉得上市那一刻正是我们头要扬起来的那一刻。”

——近日,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在联想集团内部讲话中表示。

”2.0、3.0对消费者而言只是一个数字,并不重要。消费者需要知道的是这究竟是不是一双可以帮助你完成马拉松的跑鞋。”

——近日,安踏集团董事、品牌总裁郑捷在演讲时表示。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