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地产巨头万达、万科联手

5月14日,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一周公司】地产巨头万达、万科联手

5月14日,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万达和万科的合作开启了中国房地产企业强强联合的新模式,将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未来双方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2014年,万科营业收入1463.9亿,同比增长8.1%;净利润157.5亿元,同比增长4.2%。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公司营收1078.7亿元,同比增长24.31%;净利润148.24亿元,同比增长14.04%。

6家稀土集团重组方案已批准备案

国土资源部5月14日发布通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通知指出,为促进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按照国务院加快实施稀土企业集团战略要求,对列入稀土集团并整合重组已完成的,指标在省(区)总量指标中单列,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单列数下达给稀土开采企业,未进入集团或整合重组未完成的,继续由省 (区) 分配。

中国电信每年投800亿发展“互联网+”

5月13日,中国电信在北京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这是自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首个由运营商响应并发布的行动白皮书。今年,中国电信将围绕“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服务业”和“互联网+企业”四个方面积极部署重点项目。费用上,每年将投入800亿元进行宽带建设、移动网络改造;每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发展健康云等平台;每年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产业链合作激励基金等。

中国中铁中标俄罗斯24亿高铁项目

中国中铁5月13日公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莫斯科交通设计院及下诺夫哥罗德地铁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莫斯科—喀山—叶卡捷琳堡”高铁莫斯科—喀山段建设项目的工程勘察、区域规划和地界测定方案编制以及设计文件编制,执行时间为2015—2016年,合同金额为200亿卢布 (约合人民币24.23亿元)。

阿里巴巴将投资圆通快递

5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联手云锋基金,对国内主要物流快递企业圆通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中国快递物流业的升级,推动行业在管理、产品提升、国际化、农村物流等方面的拓展和变革,全面提高中国快递物流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商家、消费者、物流公司等各方获益。伴随着快递业务量的高速增长,快递行业出现激烈的市场竞争,竞争的主要表现是价格战,但服务质量、产品创新方面缺乏突破。

暴风科技连创34个涨停

5月13日,暴风科技“毫无悬念”再度涨停,资料显示,这是暴风科技自3月24日上市以来连续35个交易日中的第34个涨停,再次刷新新股上市以来连续涨停的纪录。截至5月13日收盘,暴风科技股价报收于每股252.86元,与每股7.14元的发行价相比涨幅超过300倍,同时也创造了A股市场的新纪录。在此之前,暴风科技已经创造了国内股市多项新纪录。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