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习近平欧亚三国行累计签约近90项

5月12日,在结束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一周要闻】习近平欧亚三国行累计签约近90项

5月12日,在结束访问哈萨克斯坦、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访问期间,中国和三国累计签署各类合作文件和协议近90项,涵盖经贸、能源、航天、金融、投资、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

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6天里,习近平出席近50场双、多边活动,三国均高规格接待。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夫妇并肩观看红场阅兵式,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邀请习近平“一对一”茶叙,卢卡申科总统全程陪同习近平国事访问活动。据了解,习近平欧亚之旅聚焦两大主题,一是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二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三国发展战略的对接融合。

国务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

新华社5月14日消息,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在前期大幅减少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4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8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今后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本届政府成立之初,国务院部门共有非行政许可审批453项。经过2013年和2014年前后七轮的清理,已经取消了209项。2014年4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清理国务院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通知》,决定通过一年时间对各部门现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今年5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对剩余24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清理意见。至此,国务院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全面完成。“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概念退出了历史舞台。

汽柴油每升涨0.19和0.21元

5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5元和2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9元和0.21元,调价执行时间为5月11日24时。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5月1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4月下旬以来,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和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上行。

今年全国广告经营额有望突破6000亿元

据5月8日—9日在上海召开的首届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会议透露,今年全国广告经营额有望突破6000亿元。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广告业发展势头强劲。2010年至2014年的5年间,全国广告经营额已从2300多亿元猛增至5600多亿元,广告经营单位从24.3万户增加到54万户,从业人员从148万人增至217万人。相关业内人士说,广告业持续增长,表明了广告业的内在活力和市场潜力。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