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京东全球购瞄准重庆两江新区跨境电商

文章导读: 5月7日,优鲜码头的母公司“嘉创优联”正式与京东签约,成为京东全球购在中国西南的指定落地服务商。

京东全球购瞄准重庆两江新区跨境电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5月15日上午,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的跨境电商“优鲜码头”获悉,5月7日,优鲜码头的母公司“嘉创优联”正式与京东签约,成为京东全球购在中国西南的指定落地服务商,今后京东全球购在我国西南跨境电子商务的国外货源采购、国际转运、仓储、配送由嘉创优联承接,将覆盖重庆,辐射全国,预计3年内将带动数十亿销售额。

这表明两江新区跨境电商正在把跨境供应链短板转为“本地竞争优势”,从而让买卖双方都能省时、省力、省心、省钱地交易,两江新区跨境电商全方位供应链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得到完善。

据了解,优鲜码头是以自营供应链为特色的电子商务平台,也是国内首家生鲜食品专营跨境电商。嘉创优联总经理王洪军表示,京东正是看中了嘉创优联完善的国际供应链体系和专业的仓库操作团队,选择嘉创优联作为在西部唯一指定落地服务商。将建成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城市配送、信息处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商服务平台,解决京东自身“全球购”服务网络中,不能完全覆盖西南的问题。

随着经济进入结构转型的新常态,重庆两江新区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多元化模式并存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体系,优鲜码头就是其中的典型企业之一。王洪军告诉记者,优鲜码头的定位是“打造美好的跨境生活”。借助优鲜码头的平台,不仅仅消费者可以购买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海外食品、保健品、母婴用品等,其他电商企业还能在此得到海外厂商交流和产品供应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