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神华宁煤安监局原党委书记被逮捕:借灭火工程进行利益输送

文章导读: 最高检今日(5月12日)上午通报,涉嫌利用煤炭灭火工程进行利益输送的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安监局原党委书记被逮捕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张媛) 最高检今日(5月12日)上午通报,涉嫌利用煤炭灭火工程进行利益输送的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通报显示,2015年5月7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决定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神华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牛进忠等因在灭火工程管理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并移送司法机关。据中纪委通报,牛进忠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涉嫌获取非法利益。

2010年9月,本报曾报道过这场煤炭灭火运动背后的利益输送。随着当时煤炭价格的暴涨,被大火吞噬多年的地下煤层不再被漠视,煤田灭火受到重视。为了完成2011年达到控制标准、2012年达到熄灭标准的考核,运动式的大规模灭火工程铺开,一些“灭火工程”真假莫辨,一些企业借“灭火”掠夺煤炭资源。

据悉,经神华集团成立的灭火工程专项调查组核实,1998年以来,共有煤矿灭火工程项目15项,11项工程均已完工。涉及单位有神东煤炭集团、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等6家子分公司;这其中,神华宁煤成为灭火工程腐败的重灾区。

编辑:陈思 艾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