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毕加索作品拍出逾11亿 刷新全球艺术品拍卖纪录

文章导读: 今天(5月12日),在纽约佳士得 “展望过去”专场上,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系列中的最后一幅“O”版本,拍出了近1.8亿美元(逾11亿元人民币),刷新了全球艺术品拍卖最贵纪录。

观赏者在毕加索油画《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前驻足。网络截图

毕加索作品拍出逾11亿元 刷新全球艺术品拍卖纪录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健亚) 今天(5月12日),在纽约佳士得 “展望过去”专场上,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系列中的最后一幅“O”版本,拍出了近1.8亿美元(逾11亿元人民币),刷新了全球艺术品拍卖最贵纪录。此前世界艺术品拍卖最贵纪录为弗朗西斯•培根的三联画《弗洛伊德肖像习作》,成交价为1.424亿美元。

此次专场上的毕加索油画作品创作于1955年,是毕加索于 1954 至 1955 年创作的15幅《阿尔及尔的女人》(Les Femmes d’Alger,该系列作品以字母“A”至 “O”编号)中的最后一幅,同时也是该系列中完成度最高的一件。

毕加索《阿尔及尔的女人》系列作品的创作始于1954年12月,灵感来自德拉克洛瓦1834年的画作《阿尔及尔女人》,是毕加索第一次以已经过世的大师的作品为创作之源,在画作中创新了一种非凡的风格,融合了立体主义、野兽派、新印象派等诸多元素。除了向德拉克洛瓦致敬,毕加索还将这一系列作为纪念他的朋友及伟大艺术家对手亨利•马蒂斯的一曲挽歌。至1955年2月,“O”版本的完成标志着这个系列的收官。

《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曾被收录在冈茨夫妇的著名收藏系列中,并曾由佳士得于1997年拍卖。该作品此次拍前估价为1.4亿美元,在今天的纽约拍场上最终以1.6亿美元落槌,近1.8亿美元成交。 与此同时,同一专场拍卖中,贾科梅蒂的雕塑作品《L’homme au doigt》也以约1.41亿美元的成交价刷新了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

编辑:陈思 艾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