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移动支付公司Affirm获2.75亿美元融资

调查显示,对于出生在1981年到2000年间的美国“千禧年一代”来讲,现有的四大银行均位列最不受他们欢迎的十大品牌之列,5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选择的银行并没有为自己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而其中71%的人则认为自己宁愿去看牙医也不愿听银行的职员对他们唠叨。

【媒体速览】

移动支付公司Affirm获2.75亿美元融资

调查显示,对于出生在1981年到2000年间的美国“千禧年一代”来讲,现有的四大银行均位列最不受他们欢迎的十大品牌之列,5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选择的银行并没有为自己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而其中71%的人则认为自己宁愿去看牙医也不愿听银行的职员对他们唠叨。正是瞄准这部分人的市场,PayPal的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创办了一家移动支付公司Affirm,最近该公司获得了一笔2.75亿美元的融资。正像当年PayPal让人们在线付款一样,Levchin希望Affirm可以改变人们借贷的习惯。

不像银行发行的信用卡经常以各种不透明的方式收费,Affirm为收费划定上限,一般在6%到30%之间。Affirm推出的第一款支付工具已经上线,可以让网购者实现按月分期付款,使用者必须提交申请,但只需提交自己的名字、生日、手机号,以及社保号的后四位。为了评估风险,Affirm会从申请者的社交媒体上提取相应的数据。在线商家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用Affirm提供的支付方式付款,平均来看,选择这种支付方式的人的订单额度会比往常多40%。 美国《福布斯》2015年5月6日

美国中产阶级缩水

在美国,教育水平、收入,甚至是父母的财富情况都会决定一个人属于哪个阶级。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去定义中产阶级,刨除社会顶层与底层各四分之一的人口,剩下的一半人口就属于中产阶级。在2013年,家庭年收入在2.4万美元到9万美元之间的家庭就可以被称作中产阶级家庭了。但盖洛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1%的美国人认为自己属于中产或中产以上的阶级,而有48%的人认为自己属于劳动阶层,或者是更低的阶层。而自盖洛普2000年初次进行类似的调查以来,从来没有这么多人认为自己处于社会阶梯的底部,在早年间,有68%的人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

有专家认为这一调查结果并不令人吃惊,当社会不平等加剧时,人们更喜欢将自己与他人比较,并认为自己处于相对弱势的社会地位。因此,更多的美国人将自己排除在中产阶级之外并不代表美国经济正在衰退,而是意味着社会不平等的加剧。在未来,这一趋势可能还会持续下去,会有更多的美国人将自己排除在中产阶级之外。

【美国:Uber退出堪萨斯州】 Uber停止了其在美国堪萨斯州的业务。此前,共和党州长San Brownback否决了旨在对专车服务增加监管的法案,但是州参议院与众议院均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推翻了州长的意见。这意味着,专车司机要经历堪萨斯州调查局的背景审查,并且增强专车保险。而就在上个月,Uber还在庆祝其可以在堪萨斯城继续运行,而其主要竞争对手Lyft已于去年秋天关停。

美国《时代》2015年5月5日

【美国:小米的下一个市场】 当谷歌主管Android营销的副总裁巴拉加盟小米时,人们还不理解他的决定,如今,小米成为仅次于三星与苹果的第三大手机制造商。2014年,小米在印度设立了子公司,近日,小米宣布将开始在巴西与墨西哥销售手机。在2月时,小米宣布将要在美国销售一些产品,但并不包括手机。巴拉表示,小米手机进入美国市场还有些困难,除去专利技术方面的考虑,美国顾客习惯于“话费赠手机”模式,不会对小米低廉的硬件价格感冒。

美国《连线》2015年4月21日

【日本:安倍的战后70年谈话】 今年是战后第70年,安倍首相将发表新的谈话。安倍将继承20年前村山谈话中谈到的殖民地支配与侵略,并为之道歉的历代内阁的基本观点,但认为“没有必要再谈一次同样的内容”。人们不知道安倍会在谈话中加入哪些新的内容。但天皇在相关问题上的语言值得参考。天皇在参加相关纪念仪式的时候,总会说:“我们追悼在上一次战争中死亡的所有人,我想他们的遗属之后走过的道路充满艰难困苦。”天皇也在国外对管理、清扫、收集日本军人遗骨的人,表示了感谢。(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5年5月9日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