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朱立伦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一周要闻】2015.5.1—2015.5.7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朱立伦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习近平强调,两岸关系处于新的重要节点上。两岸关系路应该如何走,是摆在两岸所有政党和社会各界面前的一个重大问题,攸关中华民族和国家未来,攸关亿万民众福祉,需要我们大家认真思考。国共两党应该加强交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擘画两党关系发展新前景,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未来、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

朱立伦表示,2005年后,国民党把“九二共识”纳入党纲。两岸和平发展已取得很多成果,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在区域和平、环保、经济整合等方面携手合作,让两岸关系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中小企业和青年群体,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下月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联合发出了 《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通知》 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起,除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仍暂时由国家发改委实行最高出厂价格和最高零售价格管理外,对其他药品政府定价均予以取消,不再实行最高零售限价管理。同时,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完善药品采购机制,发挥医保控费作用,药品实际交易价格将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

一季度邮政快递业务量增长41.7%

5月6日,国家邮政局通报了2015年一季度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6.9亿件,同比增长41.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44.1亿元,同比增长31.6%。此前,自2011年开始,除2012年初小幅回落外,快递业务量保持50%以上的增速已近50个月。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业务量仍处于较高增长区间,快递新兴业务发展迅猛,增长新动力正在形成。

去年粮食主产区秋粮收购总量超2亿吨

近日,国家粮食局透露,2014年粮食主产区秋粮收购4月30日全部结束,收购总量超2亿吨。截至4月30日,黑龙江、江苏等7个粳稻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新产粳稻398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682万吨;湖北、安徽等14个中晚籼稻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新产中晚籼稻2821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52万吨;黑龙江、吉林等11个玉米主产区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新产玉米1304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444万吨。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