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发布

文章导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5月8日共同在北京举行《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介绍峰会情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介绍峰会情况

《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发布

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将在全国开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评估办公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5月8日共同在北京举行《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规范冷链行业发展,提升冷链企业服务水平,中物联评估办、中物联冷链委将依据《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国家标准(2015年7月1日正式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工作。据悉,参加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前提条件,是成为A级物流企业。

据悉,截止到目前,国内共有A级物流企业3176家。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指标》作为现行贯彻实施非常好的《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标的子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大物流细分领域的专业要求,在名称提法和指标分类上都保持了一定的一致性,都是三种类型、五个级别。此外,他还就星级冷链物流企业评估的指标要求和评估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另据记者获悉,2015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七届中美冷链物流峰会将于6月4-5日在大连一方城堡豪华酒店召开,峰会将以“全球贸易一体化——共同行动,把握冷链下一个风口”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冷链物流的发展蓝图。会议规模预计将超过700人,包括主论坛、平行分论坛、精品展会、商务酒会、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美国食品(US Foods)、百胜、中远、顺丰优选、太古、麦德龙、星巴克、冰山集团、普洛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出席并分享精彩的内容。会议同期还将发布2014年中国冷链物流百强名单,并举行《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15版)的首发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