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习近平出席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4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参加亚非领导人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来到万隆,纪念万隆会议召开60周年。

【一周要闻】习近平出席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

4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参加亚非领导人会议的各国领导人来到万隆,纪念万隆会议召开6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纪念活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和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共同签署《2015万隆公报》。与会其他各国领导人已于纪念大会前分别签署公报。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亚非领导人会议在万隆举行,史称万隆会议。当年,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这是历史上首次由亚非国家发起召开的国际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与亚非国家相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会议倡导的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深入人心,会议达成的万隆会议十项原则成为处理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

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战略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会议强调,要坚持协同发展、重点突破、深化改革、有序推进。

引入民资竞争降低网络资费

4月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全国固定带宽平均速率为4.25兆,为提高网速降低资费,希望引入民营资本竞争,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各企业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据统计,2014年跟2011年相比,我国移动流量资费下降了60%,宽带的资费水平下降了约30%。

5A级景区门票均价112元

4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共有186家5A级景区,门票平均价格达112元。报告指出,中国5A级景区自2007年首次评定以来,数量连年稳步增长。截至2014年底,共有5A级景区186家。报告认为,总体来看,目前中国商业型景区的定价原则、依据较为清楚,由供给者按照价格规律,在考虑成本和利润的基础上自主定价。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