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秦海璐感叹:电影营销需要拼智商

文章导读: 秦海璐感叹道,从PC端到手机、iPad、微博,再到如今火得一塌糊涂的微信,移动互联网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也越来越多。

CMIC秦海璐_01_副本

CMIC秦海璐

大数据闯入电影业

秦海璐感叹:电影营销需要“拼智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4月30日,由王小川导演、著名女演员秦海璐主演的电影《闯入者》将在全国上映,在29日举办的GMIC2015《光芒时刻》跨界对话上,秦海璐现身,并与北京伯乐营销CEO、《失恋33天》营销推广负责人张文伯、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就“大数据小电影,移动互联时代的精准营销”这一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一些心得。她认为大数据已经闯入电影业,并且已经与电影业深度融合。

秦海璐感叹道,从PC端到手机、iPad、微博,再到如今火得一塌糊涂的微信,移动互联网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也越来越多。“在电影营销方面,只要你能找到一个能与粉丝沟通互动的点,一个官方微信号或是一款手机APP就能自然而然替你做许多想要做的事情,大家现在拼的是智商。”

悠易互通CEO周文彪同样认为,大数据在电影营销方面能起到巧妙的作用。他以《闯入者》为例,关注这部电影的人群很可能在几个月或几周前对其进行了网上搜索,这些信息被大数据抓到以后,就可以利用精准定位的技术,在片子上映之前提醒这部分人群观看电影,并提供购票等服务。

据秦海璐透露,除了做演员以外,自己未来的身份还可能会是编剧、制片人,甚至导演,从台前到幕后的角色的转变都将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从开始的项目调研、数据分析、成本投入、电影的语言导向,到市场营销、票房及最终的口碑传播,这一系列的环节都可以充分利用大数据的推广来获得帮助,大数据在某一些环节甚至起着主体支撑的作用。”

她表示,很多时候一个简单的市场调查都能让人豁然开朗。以电影《爱情36计》为例,这部电影的名字借鉴了蔡依林的热门流行歌曲《看我72变》,通过大数据进行网络搜索发现这类名字很受欢迎,大家对哪些东西最感兴趣?互联网给出的答案是最准确的。

秦海璐认为,电影市场还有一个现象,就是翻拍,包括电影对电影的翻拍、电影对电视剧的翻拍、电影对网络小说等的翻拍等。她坦言,这种行为里也藏有大数据的“身影”。一篇网络小说的阅读量以及网友对男女主人公命运的关注度都能从大数据中获悉,还有不少人会把主人公的遭遇与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有了以上这些数据做基础,翻拍作品通常情况下都能拿到令人大吃一惊的票房和收视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 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