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四大航运央企将整合?假的!

继南北车合并后,市场盛传四大航运央企有机会成为南北车翻版,成为下一个整合的对象。

四大航运央企将整合?假的!

继南北车合并后,市场盛传四大航运央企有机会成为南北车翻版,成为下一个整合的对象。特别是中海海盛还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正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因此已经于4月15日停牌,更是引起了市场无限的遐想。4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排除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外运长航集团、招商局集团互相整合的可能。受此影响,相关公司股价当天悉数涨停。随后几家公司当晚发布了澄清公告,否认了这一传闻。

长安汽车拟募60亿加码主业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月23日披露定增融资预案,公司拟以18.7元每股的价格定增3.2亿股,募资60亿投向“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公司控股股东和由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将参与认购。预案介绍,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将主要新建设计生产纲领为24万辆/年、最大生产能力为36万辆/年的乘用车生产线,预计达产后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税后利润3.6亿元。

中粮欲整合成全球性农业公司

中粮集团网站4月22日发布消息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洛桑举行的2015年大宗商品全球峰会上表示,希望与2014年收购的荷兰尼德拉和来宝农业两海外公司整合并达到协同效应,未来相关业务将整合成一家“全球性农业公司”。他称,IPO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但整合需要时日,尚无法给出潜在的上市时间表。

茅台主要业绩增速首次降至个位数

贵州茅台4月20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15.74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营业利润221.03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净利润153.50亿元,同比增长1.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幅降至0.45%。这是贵州茅台多年来主要业绩增长率首次降至个位数以内。截至4月21日,已发布2014年年报或业绩预告的12家白酒上市公司中,除贵州茅台外,仅沱牌舍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58同城+赶集网=?

4月17日,58同城与赶集网临时召开媒体发布会,58同城CEO姚劲波和赶集网CEO杨浩涌同时亮相并宣布,双方将共同成立58赶集有限公司,两人同时出任新公司的联合CEO及联席董事长。58同城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获得赶集网43.2%的股份(完全稀释后),其中包含3400万份普通股(合1700万份ADS)及4.122亿美元现金。缠斗十年的宿敌,如今“成为一家人”,业务和发展模式将会有何变动?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