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王健林:5年内万达将去房地产化

4月2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于近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演讲稿被公布。

王健林:5年内万达将去房地产化

4月2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于近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演讲稿被公布。其透露,可能5年后,万达广场将再没有重资产项目。这也意味着,万达商业地产将在5年内“去房地产化”,转型为一家商业投资服务企业,类似于酒店管理公司,完全轻资产化。

这是王健林第一次明晰地阐述轻资产路径。在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万达的重资产并非没有发展空间。但王健林指出,重资产模式的发展难度正在加大,而万达的品牌亦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未来万达将筹建内外资金的双重管道,解决资金难题。

在王健林看来,现在的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了拐点,这个拐点不是V形的,而是L形的,供求平衡的时间相当长,十年八年之内房地产很难回到买到就是赚到的局面。“躺着都挣钱的时代过去了,行业发生了变化,我们对长期趋势做出判断,我们觉得不能再走销售赚现金流的路子,果断从2004年进行调整。”

针对一些相关行业经营者的担忧,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离崩盘还远得很,只是已进入供求平衡阶段,甚至供略大于求。“可能暴涨的空间没有了,但是利润空间还是有,这个空间至少15年至20年时间,所以相关行业至少活15年没有问题。”

俞敏洪: 教育是“互联网+”的最大受害者

4月21日,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绿公司年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表示,“互联网+”的出现,受害最大的是教育。因为教育的本质一部分被抹杀了,变成了从表面上获取一些知识和信息的方式。

刘永好: 新希望将变“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近日表示,新希望应该轻化,把国际化和创新变革结合起来,或许就是新格局下新的发展。一旦成功了,对新希望来说,就可以再活30年;对中国的企业来说,就可以有些新的经验。

“互联网的影响已经全面渗透到各个商业组织的研发和生产环节,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已正式进入3.0时代,并将在消费环境、竞争环境和合作共赢三个方面带来新的变化与趋势。”

——4月21日,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刘胜义演讲时表示。

“O2O是一个伪命题,坦克装上翅膀未必是飞机,坦克就是坦克,只有飞机和坦克的完全结合,才能有未来。”

——4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演讲时表示。

“未来随着无所不在的智能终端,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数据正在成为重要的资产,制造者本身把流通和消费者使用都记录下来形成闭环,我们很快进入‘反馈经济’时代。”

——4月20日,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演讲时表示。

“至少在5年内,电子书还无法取代纸书,我的判断依据是当当的数据。要知道,过去10年,中国图书市场保持了12%的年增长率。”

——4月19日,当当网CEO李国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