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美国人越来越难获得房贷

尽管经济复苏已进行了6年,美国房产价格也恢复到了泡沫出现前的水平,一些地区的房租水平甚至攀升得更快。

【媒体速览】

美国人越来越难获得房贷

尽管经济复苏已进行了6年,美国房产价格也恢复到了泡沫出现前的水平,一些地区的房租水平甚至攀升得更快。但随着房地产金融业不断受到地产市场崩溃与随之而来的监管的影响,贷款人仍然不愿意卷入住房市场,目前即使是信用最好的借款人也往往难以获得一份贷款去购房。

目前,一般美国人负担得起的价格与实际房屋均价之间的差异,已经大于住房泡沫出现前的水平,而这主要是因为贷款人正在收紧贷款。政府主导的房地美、房利美依然是住房贷款的主要提供者,但已经加强的监管审查政策,迫使贷款人在审核每份贷款申请时要花更多的时间。从平均水平来看,贷款人如今每月处理的按揭数量,仅为2001年的六分之一。显然美国人不希望再经历一轮房地产泡沫,也不想看到政府的财政资金被用于解决不良贷款问题。但面对部分信誉良好的人无法获得房贷的现状,美国政府必须找到新的政策平衡点。

美国《福布斯》2015年4月12日

欧盟对谷歌发起反垄断指控

欧盟委员会4月15日对美国谷歌公司发出告知书,指控谷歌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搜索结果导向自己的购物服务产品,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损害了消费者和竞争对手的权益。谷歌将有10周时间提出异议,也可要求召开听证会说明公司的营运情况,欧盟委员会将在听取谷歌意见后作出结论。欧盟委员会当日还对谷歌开发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展开反垄断调查。欧盟表示,安卓系统目前占据欧洲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市场的最大份额,反垄断调查将从谷歌是否“要求”或“鼓励”手机生产商预先安装安卓系统中的谷歌相关服务着手。

欧盟反对谷歌并非出于政治原因或贸易保护主义,欧盟直到现在才发现其并没有开发出足以成为互联网经济“枢纽”的平台,大部分互联网领地都已经被美国公司占领,欧盟希望可以逆转这种情况。这种考虑可以被理解,但相比于用政治手段“拴住”美国互联网公司,欧盟更应关心自身缺少统一“数字市场”的问题,如今,欧盟只有15%的网购者会跨越国界。

【日本:银行抛售有价证券获高额盈利】 全世界的银行都将利率设在很低的水平上,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储蓄过多,而到银行进行融资的企业又过少,世界经济进入了“长期停滞状态”。回过头来看日本银行,会发现这两年其盈利能力超强。日本的三大银行及64家地方银行去年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盈利水平。但仔细分析一下日本银行盈利的来源,会发现基本和存储业务无关,而是因为它们在股价抬升的时候,将一部分有价证券卖了出去,获得了较高的收益。这样的做法,是很难让银行持续获得效益的。(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5年4月18日

【印度:过去四年公司债务总额翻番】 过去四年,印度企业的债务总额增长了一倍以上,从20万亿卢比增长至41万亿卢比,约合6900亿美元。一份针对18820家公司的调查显示,在过去四年里总收入仅同比增长77%,而由于债务增加一倍从而使利息支出上升146个百分点,而净利润在同期则下降了32%。这使很多印度公司陷入债务危机,这不仅给银行系统带来压力,也威胁着正在进行的经济复苏。

印度《今日商业》2015年4月26日

【美国:亚马逊起诉网络水军公司】 一些网络水军公司专门为网络卖家提供四星或五星的虚假评论,亚马逊已正式对其中的两家提起诉讼,尽管被起诉的两家公司不承认自己在提供虚假评论,亚马逊仍在诉讼中指控它们发布虚假公告、商标侵权并违反消费者保护法。这是亚马逊首次对水军公司提起法律诉讼,亚马逊希望得到三倍于自己损失的赔偿以及律师费,并希望法院颁布命令禁止其他网站使用零售商的名称。

美国《时代》2015年4月10日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