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SAS与农行获亚太区“年度最佳操作风险技术实施奖”

文章导读: 《亚洲银行家》杂志近日公布了2015年风险管理奖各大奖项获奖名单,旨在甄选和表彰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最佳实践及突出成就。

SAS与中国农业银行获亚太区“年度最佳操作风险技术实施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亚洲银行家》杂志近日公布了2015年风险管理奖各大奖项获奖名单,旨在甄选和表彰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最佳实践及突出成就。

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凭借“模型实验室”项目联袂获得亚太区国际大奖“年度最佳操作风险技术实施奖。

据悉,“模型实验室”为开展各类模型的开发和管理提供统一的技术平台和管理依托,同时支持风险管理、客户营销、产品创新、内控合规方面的业务发展。妥善解决了资源配置、数据安全、建模规范等应用问题,能够有效控制风险,提高建模效率。

为了帮助业务分析人员更加快速地掌握建模流程,“模型实验室”还构建了“启发式”的建模环境。农行对多个建模场景进行总结,形成针对多项用途的典型模板工程。借助模板的启发,业务分析人员可以快速掌握建模的规范流程、分析领域的背景知识和统计建模的基本技能。入门门槛降低后,更多的分析人员可以参与到建模过程中。

《亚洲银行家》金融市场编辑Mobasher Zein Kazmi说道:“随着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创新形式异军突起,以及金融脱媒加剧,传统银行业面临利润空间被挤压的压力。各银行间业务竞争异常激烈,想要占领先机,必须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做出大胆创新。我们看到很多银行在这样的背景下改变传统思路,作出积极尝试,并且取得了佳绩,值得行业内推广和借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