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力首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 业内:开启空调零能耗时代

文章导读: 4月15日,中国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格力参展117届春季广交会 绿色科技惊艳全球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与主要应用于大型建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应用建筑类型上相互补充,能普遍应用于中小型建筑。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与主要应用于大型建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应用建筑类型上相互补充,能普遍应用于中小型建筑。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可以利用光伏直流电驱动空调,开创了中央空调的零能耗时代。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可以利用光伏直流电驱动空调,开创了中央空调的零能耗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4月15日,中国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据广交会组委会介绍,这场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已有58年历史,为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额最高的大型综合贸易洽谈会,也因此成为各大企业“争奇斗艳”的大舞台。

走进家用电器区,格力电器的展览厅,门口摆放着一台体积庞大,看起来很复杂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相当醒目,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游客过来围观与咨询。

负责本次参展工作的格力有关人员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格力本次广交会重点展示产品延续去年秋季广交会的风格,以绿色环保、健康节能的空调产品为主,包括以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全能王系列、玫瑰系列为代表的多款产品。

他介绍,摆在展厅最显眼位置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和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均为格力首创,可以利用光伏直流电驱动空调,并将多余电量回馈市网,专业人士称其开创了中央空调的零能耗时代。

据了解,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于2013年12月经权威机构的专家一致鉴定为“国际领先”,光伏利用效率高达99%。在北京,若使用1000冷吨的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对应光伏电池组件装机容量为520瓦,则系统每年发电量约为994052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57.8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30.43吨、二氧化硫排放量7.87吨、氮化物排放量3.58吨、粉尘排放量243.34吨,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41.16万元。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将光伏技术、格力G10变频空调技术、双级增焓压缩机技术、并联压缩机技术、并网发电技术、多项电源管理技术有机结合,与主要应用于大型建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应用建筑类型上相互补充,能普遍应用于中小型建筑,光伏利用率比常规光伏发电并网+空调系统用电模式提高5-7%,达98%。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制冷展上了解到,上海交大“中意绿色能源楼”的升级改造项目装载2台光伏装机容量为10.07千瓦的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增加总投资仅为7.47万元,预计每年可以发电达11200度,每年因此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4784元,5年就可以回收增加的投资。除了眼前的经济效益,其带来的环境效益更加可观: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0.48吨,二氧化硫0.09吨,氮氧化物0.04吨和粉尘2.74吨。

除了在光伏空调技术上的独一无二,格力全能王系列空调也以其独有的方方面面强大征服客商。

根据格力的公开资料,格力全能王空调最大亮点是采用了格力电器完全自主研发的“双级压缩变频技术”,可以实现在-30℃超低温与54℃超高温环境中快速制冷热,且冬季制热量最高可提升40%,夏季制冷量最高可提升35%;格力全能王空调因采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稳定运行时可以实现最低仅15瓦的超节能状态,待机最低功率更是低至0.2瓦;在送风方面等。

在广交会格力展厅,来自武汉的参展商王先生对格力全能王空调看了又看,不断询问相关信息。王先生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格力全能王不仅内部功能一流,其外观设计也令人惊叹,“无论是玫瑰系列美轮美奂的3D玫瑰、全能王U尊II高雅脱俗的郁金香亦或是全能王I尊 尽显王者风度的高贵汉服设计,无一不让人有美的享受,更是将空调变身为值得收藏的艺术品。”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正因为格力有如此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才得以保持格力家用空调产销量自1995年起连续20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自2005年起连续10年世界第一,格力自主品牌空调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格力市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格力刚刚召开了各国的经销商大会,其中,亚洲市场发展迅猛,如目前格力在巴基斯坦的空调市场份额已增长到28%。随着沙特格力首个中央空调培训中心的建立,格力将成为第一个在沙特拥有专业中央空调培训中心的品牌,这将大大提升格力中央空调的专业形象;欧洲市场亦增速加快,意大利、瑞士、英国、奥地利、摩尔多瓦等欧洲国家经销商均高度认可格力的产品,对格力技术实力和质量充满信心,在当地大力推进着格力品牌的业务发展。

据悉,去年秋季举办的第116届秋季广交会数据显示,珠海参展企业中出口成交额最大的企业和商品为“格力电器”的空调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