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管理 > 正文

新晋女首富4亿港币香港“扫”房 全部现金支付

文章导读: 刚晋身中国内地女首富、曾是深圳打工妹的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频频“扫入”香港房产,绝不手软,而且愈战愈勇。

新晋女首富4亿港币香港“扫”房

全部现金支付

周群飞买房绝不手软。资料图片

刚晋身中国内地女首富、曾是深圳打工妹的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频频“扫入”香港房产,绝不手软,而且愈战愈勇。

周群飞过去六年共斥资近4亿元(港币下同),购入五处香港房产,目前市值已升至6亿元。最令人侧目的是,购入房产全部现金支付。

周群飞于2009年开始涉足香港房产市场,先购入九龙塘尚御1座9楼C室连天台,成交价4782万元。及至2011年,楼市展开大升浪前,周群飞向信和购入火炭御龙山两个高层单位,涉资6080万元,同年周群飞与丈夫郑俊龙,联名以2243万元购入观塘海滨道商厦。

2013年,周群飞再向新地购入寿臣山道单号屋,成交价达2.11亿元,同样一笔过现金支付,单是双倍印花税已需要1793.5万元,与天皇巨星陈奕迅一同成为该屋苑的业主。

周群飞祖籍湖南省长沙市,是手机玻璃屏幕公司——蓝思科技(湖南)董事长,该公司向苹果、诺基亚、摩托罗拉等提供手机玻璃屏幕,并在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生产。

周群飞多年前曾向媒体说,蓝思科技迁移到内陆可节约大量人力成本,同时通过价格让利又能够把更多重要国际客户吸引过来;对于长沙来说将带动就业,全部工程完工后可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大多将在当地招聘。中财

李嘉诚去年至今套现逾738亿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自2014年1月份至今,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李嘉诚通过转让资产或其他方式套现逾738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售的位于中国内地物业货值总计约达129亿元人民币。有消息人士透露,梳理李嘉诚在中国内地出售资产的路径图可发现,事实上,李嘉诚出让的基本都是商用物业,包括写字楼和商场等。而对于住宅项目,李嘉诚则更多地选择留在手中。

2014年2月份,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参股的ARA资产管理公司以24.8亿元人民币出售南京国际金融中心,此项交易是长三角地区内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有稳定收益物业的整栋交易;同年4月份,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以57.6亿元人民币将北京盈科中心售予泰国大型海外房地产私募基金公司基汇资本;8月份,李嘉诚长和系持股公司李嘉诚旗下基金ARA以15.4亿元人民币抛售虹口区北外滩甲级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新加坡基金公司AlphaInvestmentPartnersLtd以2.5亿美元的价格接手;11月份,泛海控股正式以38.2亿港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接手李嘉诚旗下和记港陆71.36%的股份。而和记港陆旗下资产主要包括位于上海的两栋投资性物业。此外,在中国香港地区,李嘉诚也在整理资产。

李嘉诚套现如此多的资金,其流向何处?据记者了解,根据其投资旗舰和记黄埔2014年中期的财务报告显示,欧洲已成为其收入最重要来源,贡献了43%的总收入,光英国就贡献了18%;加拿大和香港分别贡献了14%、15%,中国内地为1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