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诺亚财富:现在是配置PE/VC的大好时机

文章导读: 2015年中国经济进入更切实的换档期,“新常态”下,GDP增速放缓,人口红利也逐渐一步步减少。

诺亚财富:现在是配置PE/VC的大好时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劳佳迪 ● 实习生 曾姗姗) 2015年中国经济进入更切实的换档期,“新常态”下,GDP增速放缓,人口红利也逐渐一步步减少。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在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踏准投资节奏,收获财富的保值增值,成为众多投资者最为关切的话题。

3月29日,在诺亚财富2015年领军者系列论坛首场活动,暨第二届中国(上海)财智湾区论坛上,打造了一场“财富与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诸多行业领袖、投资大佬一起论道新常态下的创富机会与资产配置这一话题。

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的方式正在发生巨大的转变,这种转变在消费、文化产业、环保等行业表现得非常明显。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趋势,包括注册制的推进、股票的供给增加等,都会驱动新一轮牛市,因此,现在是增加PE/VC(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配置的大好时机。” 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总裁殷哲则进一步阐释,“尽管进入新常态,但中国经济从不缺乏投资热点。以PE/VC(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为例,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以及全民创业热潮来临,相信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在经济换挡期,尤其是2014年以来,投资风险不断增加,这更凸显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只有构建一个科学的投资组合,主动管理,不断地调整,才有可能获得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或许有人认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仍然处于产品驱动的时代,但是我不这么理解。”汪静波说,“我们已经进入了资产配置的时代,而且不是简单的资产配置。我们要深度理解产品,积极布局海外,系统地、持续地思考全球资产配置的问题。” 殷哲则表示,尽管大部分的投资者不是金融专业人士,但每一位投资者都需要为自己的每一笔投资负责,也需要进行资产配置。

对于2015年的资产配置策略,殷哲建议投资者增持海外配置,显著提高股票基金的配置比例。类固定收益产品未来预期年化收益率将会下降,建议投资者关注优质的标准债券产品、资管计划产品等。从中国城市的目前经济发展状况看,建议加大对核心城市写字楼和商业物业基金的配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