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7月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3月30日,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简称投融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7月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3月30日,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简称投融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等主要领导参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发布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主持。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三届投融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共同举办,将于2015年7月1日至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第三届投融会以“多样化普惠金融+创新、创业”为主题,宣传、展示创新金融产品,拓宽金融服务的层次,在规范的前提下,推动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和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灵活、多元的投融资服务。引导创新型中小企业及创客有效对接银行、创业风险投资机构、资本市场,鼓励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降低整个融资环节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让更广大中小微企业享受金融带来的雨露甘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        

李子彬会长表示,在中央精神的指导下,第三届投融会组委会将在之前工作基础上,加大对小微企业邀约、筛选、推送力度,加大对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特邀力度,将利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组织优势、渠道优势及专业服务优势启动“百城万家推优计划”,借助投融会“金融产品超市”平台,每年向金融机构输送1万家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对接,三年推广至100个城市。挖掘一批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农业、食品深加工等好项目,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为创业者提供机遇。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创建知名品牌,增强独特文化特质,以品牌引领消费,带动生产制造,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小企业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发展检索、分析、数据加工等基础服务,培育知识产权转化、投融资等市场化服务。      

投融会期间,将举办以“小企业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论坛,包括“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互联网金融论坛”、“中小企业品牌金融高峰论坛”,“中小企业海外投资论坛”、“新三版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等同期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