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中国化工:收购意大利轮胎公司

近日,中国化工集团宣布,收购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26.2%股权,此后将对其他股份进行收购。

【一周公司】2015.3.20—2015.3.26

3月24日,融创中国的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目前佳兆业的困境比想象中的严重,成功收购佳兆业的可能性最多只有一半,如果债权人最终不能接受债务重组方案,那么融创会毫不犹豫地离场。

欢喜公司榜

中国化工:收购意大利轮胎公司

近日,中国化工集团宣布,收购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26.2%股权,此后将对其他股份进行收购。据海外媒体报道,该交易总价约为71亿欧元 (约合476亿元人民币)。自2012年中海油收购尼克森之后,该交易是央企最大的海外收购。中化集团方面表示,公司通过旗下中国化工橡胶公司与意大利Camfin及其股东签署协议。

工商银行:高调转型互联网金融

3月23日,工商银行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和一批主要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在发布会上,工商银行的董事长易会满像苹果公司原掌门人乔布斯一样,信步于台上,轻松而自信地将产品理念娓娓道来,颇有时空错位之感。高调发布“e-ICBC”的互联网金融品牌,其中包括三个平台级产品:“融e购”、“融e联”和“融e行”。这三个产品被称为工行的天猫、微信和陆金所,依托强大的历史和资源进入互联网金融,被网友戏称为“宇宙银行”。

悲情公司榜

统一集团:利润大跌近七成

近日,统一集团中国发布了2014年成绩单,其净利润大跌68.8%,降幅为近5年来最大,其中饮料收益也出现了2009年来的首次下滑。业内人士认为,统一依靠“爆款”盈利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根据统一集团发布的2014年业绩报告,2014年集团营业收入224.87亿元,同比下降3.6%;净利润为2.855亿元,较2013年同期下降68.8%。

新世界百货:去年下半年净利降四成

近日,新世界百货公布2014—2015中期财报,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6个月,该集团收益为20.38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报告期内净利润为2.06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1%。新世界百货方面表示,受市场环境影响,集团服装、黄金珠宝及奢侈品的销售于报告期内大幅下滑。

葛兰素史克:200余名资深员工被裁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两百余名资深员工被“单方面解除合同”,解聘的理由无一例外是公司内部所谓的合规审查。相关报道显示,此次被裁撤员工有79%为管理层,平均工作年限为4.6年,多是公司的资深员工。

西门子医疗:被指虚构销售合同

近日,据媒体报道,西门子中国医疗业务部门采取虚构销售合同的方式制造虚假业绩的行为被其经销商曝出,据报道这种制造虚假业绩的方式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法律专家称,如果事实确实存在,虚假的业绩已被纳入到上市企业的财务报表中,那么西门子医疗通过虚构销售合同增加业绩的行为就违反了上市所在地相关证券法的规定,其可能会面临上市地证券部门的调查。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