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李嘉诚:欲150亿美元购英国运营商O2

3月24日,和记黄埔发布公告称,将继续进行有关可能收购英国运营商O2 之独家洽商。据悉,收购价可能是150亿美元 (约合930亿元人民币),这是李嘉诚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一笔收购案,超过了他2010年以90亿美元收购EDF Energy旗下英国电网业务的收购案。

【一周人物】2015.3.20—2015.3.26

李嘉诚:欲150亿美元购英国运营商O2

3月24日,和记黄埔发布公告称,将继续进行有关可能收购英国运营商O2 之独家洽商。据悉,收购价可能是150亿美元 (约合930亿元人民币),这是李嘉诚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一笔收购案,超过了他2010年以90亿美元收购EDF Energy旗下英国电网业务的收购案。和记黄埔曾于今年1月23日对外发布了有关可能收购O2 的公告。在为期两个月的尽职调查过程中,两家公司没有遇到任何重大问题。根据和记黄埔3月24日发布的公告,合并尚未最终完成,宣布时间还可能向后推迟。

宋卫平:绿城董事长或失去对绿城的控制权

绿城中国于3月25日发布公告,披露了新的董事会组成人员名单。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法律顾问、副总裁朱碧新任执行董事,并将和现董事长宋卫平共同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中交地产董事长孙国强也将担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原绿城系人员除宋卫平外,均告别绿城中国董事会,中交集团的话语权大幅上升。从董事会组成比例看,宋卫平或将失去对绿城的控制权。

李汝革:国家电网总会计师公款消费被处分

近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汝革,国家电网公司产业发展部主任徐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参加公款宴请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消息称,2013年10月21日,李汝革、徐鹏在上海调研,于当天中午参加了上海电力公司的宴请,公款支付费用22500元。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批准,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决定,给予李汝革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徐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国家电网公司依纪依法给予徐鹏行政处分,责成李汝革、徐鹏退赔相关宴请费用。建议国家电网公司对参加宴请的其他人员依纪给予相应处理。

“不能让政府官员占有大量的权力而让企业像乞丐一样拿政府官员手上的权力。”

——3月26日,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

“发达国家正在加紧重振制造业,而发展中国家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制造业,推动工业化的进程。面对这些新动向、新情况,中国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变得更加紧迫。”

——3月23日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说。

“我们每年,尤其是这两年,到期的存量资产就有2000亿之多,完全能应对当期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的现金流。”

——中国人寿副总裁杨征近日对媒体表示。

“到了2020年,中国的粮食需求量预计达到7.2亿吨。同时,中国的粮食自给率也能达到85%的水平。”

——中国农业部总经济师钱克明3月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上表示。

“年前,市场环境并不像今天一样躁动。一些非常滑稽的理念都能吸引到投资。所有一切的估值都非常高。一些公司实际配不上它们的估值。”

——近日,红杉资本主席迈克尔·莫里茨对媒体表示。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