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博鳌快语】年轻人想创业?牛津大学商学院院长送你7句话

文章导读: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院长彼特·图法诺(Peter TUFANO)在接受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专访时说,创业就像体育,享受安逸的人不会是出色的创业者。

【博鳌快语】年轻人想创业?牛津大学商学院院长送你7句话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博鳌3月27日电(记者 胡泽曦)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院长彼特·图法诺(Peter TUFANO)在接受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专访时说,创业就像体育,享受安逸的人不会是出色的创业者。他给想创业的年轻人以下几句话:

1. 不能仅仅专注于自己,还要看到他人,比如消费者。

2. 成功创业需要一个团队,没有团队赢不了比赛。

3. 创业如同体育,没有一个运动员的成功不需要坚持与专注。

4. 向失败学习。从事创业和体育都需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

5. 对创业灵感保持敏感,对决定创业成功与否的基本要素——服务消费者、成本控制、向失败学习等——保持敏感。

6. 创业的灵感更容易来自创业者自己所熟知的领域。

7. 应与拥有不同学术背景的研究者合作。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厨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