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原北大教授张维迎:不应制定经济增长目标

文章导读: 3月27日,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谈经济: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午餐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张维迎表示,“不应该制定经济增长目标,制定了目标就会有人为的波动,应该让市场自然来发展,靠技术和企业家来发展。

张维迎:不应该制定经济增长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博鳌前方报道组 记者 张燕) 3月27日,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学家谈经济: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午餐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张维迎表示,“不应该制定经济增长目标,制定了目标就会有人为的波动,应该让市场自然来发展,靠技术和企业家来发展。

张维迎认为,设置GDP增长目标会带来太多的人为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应该让市场决定,废除各种各样的政府审批和管制,通过技术创新而实现的经济增长才能长期持续,而依靠货币政策刺激的经济增长是不健康的。张维迎指出,不应当拘泥于7%或8%的目标,中国应当从“超感性的经济走向自我创新的经济,技术创新,5.5%的增长都是挺好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