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制度完善是医药装备智能化的保障

文章导读: 3月25日至27日,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2015年会在北京召开,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年度首次行业峰会。

“向智能制造方向前进。”3月25月,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在发言时称。IMG_0044

“向智能制造方向前进。”3月25月,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在发言时称。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年会在京召开,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年度首次行业峰会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制度完善是医药装备智能化的保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3月25日至27日,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2015年会在北京召开,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年度首次行业峰会。“能用制度手段解决的问题,决不依赖道德手段;能用技术手段解决的问题,决不依赖制度手段。”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在会上发言时说,“智能化是医药装备工业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必由之路。”

世界各国的制造业发展计划各有侧重。美国的“智能制造”路径,重点集中在纳米、新能源与机器人等方面。德国则提出了“工业4.0”战略计划,重点建设信息物理系统和研究智能工厂、智能生产。今年的两会,我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3月25日,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10大领域,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

据悉,中国医药装备工业目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与欧美日有较大差距,包在GMP、FDA等验证体系,都着重强调文件体系建设,较少对设备和工艺设备直接提出要求,医药装备的个性化特征和离散型形态,也不利于推动技术进步。“需要修改现有监管的验证指导思想和监管验证文件指导方针,这是智能制造的前提与保障,而个性化的需求将倒逼生产制造柔性化的加速。”唐岳认为,以制水配液、无菌防毒、分拣与远程服务等为目标的高端医药装备和彩色超声、无创呼吸设备、磁共振成像、等高端医疗器械制造是产业发展的未来。

楚天科技是国内最大医药装备制造商之一,长年专注于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唐岳的目标是,“将公司打造成全球医药装备的领军企业之一,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