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集成灶引领健康环保新厨房:油烟吸净度比传统油烟机提高40%

文章导读: 集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集成灶作为新兴环保厨具产品正在进入百姓家。

油烟吸净度比传统油烟机提高40%以上

集成灶开始引领健康环保新厨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集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集成灶作为新兴环保厨具产品正在进入百姓家。3月24日,“2015年中国集成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嵊州集成灶品牌推介会”在京举行,推介会上,国内厨具行业专家对中国集成灶产业发展情况、集成灶吸油烟原理以及集成灶的关键指标和健康环保节能理念进行了深度解读。会后,来自嵊州的三大集成灶品牌企业亿田、帅丰、森歌通过全国妇联向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赠送了100台集成灶。

据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嵊州集成灶产品性能检测结果》进行的权威发布显示,与传统油烟机、灶具相比,集成灶更加集成化、智能化,其油烟吸净度比传统油烟机提高40%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吸油烟机油烟吸净度不高的技术难题,实现了传统厨具产品的革命性创新。

据悉,2005年,嵊州生产研发了第一台侧吸式集成灶,2010年3月,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嵊州市质监局联合起草制订的“厨房集成器具——集成灶”联盟标准,全市50多家厨具企业迅速集体推广实施。2011年4月,集成灶国家标准起草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来自浙江嵊州的亿田电器公司被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确定为集成灶国家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另一家嵊州企业浙江帅丰电器也跻身制订集成灶产品国家标准行列,自此, 嵊州制造开始向“嵊州创造”华丽转身。

嵊州市市长长孙哲君告诉记者,他们在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品牌,鼓励创新驱动升级做足了文章。据介绍,仅2014年,嵊州市财政就投入近3000万元用于集成灶企业的品牌建设,同时,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企业科技创新奖励。在强势的政策引导下,嵊州厨具产业基本实现了制造的半自动化,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其中2014年规上产值增长15%,销售收入增长20.1%,出口增长29.4%,国税税收增长28%。厨具专利则实现七连增,以平均每年100多项专利的速度成就中国厨具行业的专利之最。

目前,嵊州已成为中国集成灶研发、生产基地,生产总量占全国的60%,其中侧吸产品占全国的90%,厨具产业成为该市的支柱产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