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发2015工作方案:委管企业利润总额增7%

文章导读: 3月23日,上海市国资委发布《2015年度稳增长工作方案》,确定上海市国资委委管企业2015年预期营业收入增长7%,利润总额增长7%。统计显示,2014年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74万亿元,同比增长6.5%;利润总额为2541.63亿元,同比增长12.7%。

上海国资定调2015 预期实现利润增长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3月23日,上海市国资委发布《2015年度稳增长工作方案》,确定上海市国资委委管企业2015年预期营业收入增长7%,利润总额增长7%。统计显示,2014年上海市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74万亿元,同比增长6.5%;利润总额为2541.63亿元,同比增长12.7%。

按照上海国资委设计,沪上国企分为三类:以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主要目标的竞争类企业,以上汽集团、上海电气为代表;以以完成战略任务或重大专项任务为主要目标,兼顾经济效益的功能性企业,如上海临港集团、上海地产集团等;以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稳定、实现社会效益为主要目标的公共服务类企业,典型公司如上海城投、上海久事等。

方案对三类国企明确要求,其中竞争类国企效益增长8%左右,主业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率原则上不低于80%;功能类企业和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竞争类部分的预算标准同竞争类企业,两类型企业的新兴业务投入占投资总额的90%以上。

上海市国资委同时确定,2015年委管企业稳增长主要包含总量、结构、风险三大目标。其中,总量目标为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在讲求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保持平稳增长,利润总额增长不低于营业收入增长;结构目标为四个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产业比重进一步提升,主业利润增长不低于利润总额增长,成本费用增长不高于营业收入增长;风险目标为各项主要风险指标控制在预警线以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