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62项重点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 《政府工作报告》的部门责任和分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部署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确定改进口岸工作政策措施,促进扩大开放和外贸稳定发展。

【一周要闻】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今年62项重点任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 《政府工作报告》的部门责任和分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部署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确定改进口岸工作政策措施,促进扩大开放和外贸稳定发展。会议指出,已经全国人大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对全国人民承诺的“责任书”。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尽职尽责、勤政有为。会议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12个方面62项重点任务和责任单位。会议强调,一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紧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措施,灵活有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帮助企业和基层破解难题,稳定和扩大就业。二要加快培育“双引擎”。把简政放权、财税金融、投融资等改革推向纵深,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潜力。

人社部:年内实现大病医保全覆盖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今年将全面推行大病医保制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从全国看,目前已经有一半地区可以实现参保人员待遇支付。根据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截至2014年年底,大病医保已在27个省份开展了392个统筹项目,覆盖人口7亿人。包括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养老、阳光人寿在内的多家大型险企已经参与到大病医保的承办中。

多国申请加入亚投行

这一周,亚投行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热捧对象。3月12日,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14日,澳大利亚宣布将在数周内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17日,法国、德国、意大利表示同意加入亚投行。中国几度回应称,“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中方欢迎有意愿的国家尽快决定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近日表示,目前世界所有多边开发银行每年的基础设施投入仅占全部投资的5%~10%,远不能满足亚洲国家基础设施开发的需求。

66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北上广均下降

3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北京、上海、广州价格均下降。数据显示,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是深圳,为0.2%,下降幅度最大是湛江,为1.3%。四大一线城市中,除深圳外,北上广价格均下跌。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