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扬州江都商业银行试点行政村测评整村授信 方便中小企业融资

文章导读: 2014年4月,江都农村商业银行针对村级经济体对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速”的特点,在辖区的真武镇试点“行政村测评整村授信”的融资创新项目,拉开了扬州市首例“批量简易授信”的序幕。

扬州江都“行政村测评整村授信”方便中小企业融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 实习生 颜玉) “没想到无需繁琐的手续,贷款这么快就拿到手了!”扬州市江都区一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原来,在2014年,该企业想扩大经营,但资金成了问题,正当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他想到了江苏江都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对其进行了调查走访并给予授信的事情,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江都农村商业银行真武支行,该行客户经理得知其来意后调阅了相关资料,立即给他办理了贷款手续,第二天就将50万元打到了他的账户上。

2014年4月,江都农村商业银行针对村级经济体对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速”的特点,在辖区的真武镇试点“行政村测评整村授信”的融资创新项目,拉开了扬州市首例“批量简易授信”的序幕。该项目是由农商行工作人员和村委会村干部成立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小组,对试点区内所有农户开展金融需求大调查,从中发现和挖掘农户金融需求,根据行政村内客户的不良率对该村实行整村测评,采取“批量简易授信”方式进行整村授信。去年已对该镇6个行政村授信7556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