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抗战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机

文章导读: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共同推出的史诗电影《开罗宣言》,3月8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国际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

抗战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共同推出的史诗电影《开罗宣言》,3月8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国际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电影将在重庆进行为期二十天左右的拍摄,于2015年8月15日在重庆首映。

图片111

出席仪式的嘉宾和部分演员合影  张晓峰 摄

电影《开罗宣言》以特工人员获悉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的情报为线索展开,从重庆大轰炸开始,主要表现抗日战争时期重庆受到日本飞机轰炸,群众奋起抵抗的场景,将着重展现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所作出的努力。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斌表示,重庆文化底蕴丰富,作为全民抗战的英雄城市,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重庆人同仇敌忾,坚韧不拔,为民族独立和抗争写下了辉煌篇章,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视的宝贵精神文化遗产。《开罗宣言》在重庆拍摄,必将激励重庆人民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祝愿《开罗宣言》成为一部精品力作、传世佳作。

八一电影制片厂影片生产部副主任大校张士民表示,八一制片厂曾多次在重庆取景拍摄,创作了许多纪录片和故事片,对重庆在抗战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拍摄,剧组将全力以赴,拍摄好影片。

据了解,电影《开罗宣言》的创作班底阵容强大,不仅有执导电影《开国大典》、电视剧《东方》、《东方战场》的刘星担任编剧,新生代温德光、胡明刚担当导演,还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刚进行作曲。

“70年前,重庆举行了反法西斯抗战胜利的游行,70年后,我们依旧在这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作为此片的总制片和编剧,著名军旅剧作家刘星表示,这部电影从故事情节和人物的设计都十分精彩,从罗斯福、斯大林、毛泽东、宋庆龄等原型人物入手,真实再现了世界追寻和平的人性之光。他想把这部影片献给重庆人民,也献给所有为抗战做出努力的中国人民。

此部电影将由154名中外演员出演,其中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的演员。剧中日本角色84名,全部由日本演员担当。值得一提的是,一批重量级的艺术家和演员也加盟到电影中来,如俄罗斯功勋演员杰列亚•维克多•伊万诺维奇,著名演员刘嘉玲、陈冲,国内著名艺术家唐国强、马晓伟、何政军等,以及观众喜爱的国内当红影星胡军、韩雪、姚笛。

图片222

韩雪和胡军 张晓峰 摄

作为饰演《开罗宣言》中的一对交战国夫妻,胡军和韩雪饰演的人物搭档贯穿了整部剧,可谓亮点纷呈。由胡军饰演的石剑锋是一位情报专家,他破译了珍珠港大战的密码,以及德国进攻苏联的情报。

“和我以往饰演的人物相比,这次的人物有原型支撑,更加饱满真实,可谓是隐蔽战线上的一个英雄,有人说这个情报抵得上三个师,我认为抵得上三个军。”胡军在两江新区国际影视城拍摄现场告诉记者。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抗战风情的文化基调,战时重庆的怀旧和复古,十分契合抗战题材的拍摄。”重庆两江新区影视城建设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整体还原重庆陪都时期的中国中心城市及国际化大都市的时代风貌,成为一座讲述重庆抗战故事的影视街区。

作为国民追思家国山河、提振民族精神的文化精神地标,谈及下一步的规划,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其建设成为全国唯一的陪都风情影视文化旅游基地,围绕民国特色、陪都风情,以文化创意为主体,将影视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影视拍摄基地、先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不断挖掘抗战文化内涵,生动展示老重庆的都市风貌,真实展现全民抗战的民族精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