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蓝思科技:即将登陆创业板 内地女首富或易主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月26日至27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华能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船重工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标志着今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正式展开。

【一周公司】2015.2.27—2015.3.5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月26日至27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华能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船重工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标志着今年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正式展开。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今年要实现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

p17

欢喜公司榜

蓝思科技:即将登陆创业板 内地女首富或易主

3月10日,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网上申购,这家即将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是苹果产业链上的巨头公司,营收超百亿,净利高达11亿元。作为蓝思科技的实控人,周群飞夫妇在公司上市后持股比例接近九成,周群飞直接或间接持股市值或将高达466亿元,有望夺得新一届的内地女首富宝座,超越2014年胡润女富豪榜中,33岁的内地女首富杨惠妍。

喜临门:7.2亿元收购绿城传媒

在家具行业打拼22年的喜临门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形式购买曾制作《大汉天子3》、《江南四大才子》、《喋血孤岛》等电视剧的绿城传媒100%股权,交易作价达7.2亿元。2015年,跨界并购影视公司的热度不减反增。业内人士认为,在外界巨额资本注入的背后,其实是影视行业投资风险的提升。

悲情公司榜

阿里巴巴:股价创下IPO新低

美国时间3月3日,阿里巴巴创下上市后股价新低,跌至81.58美元。受此影响,阿里市值也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而此前阿里市值一度突破250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和阿里营收不及预期有关,据阿里巴巴发布的2014年三季度业绩显示,阿里巴巴三季度营收262亿元,不及预期的276.4亿元。

雀巢:东莞工厂销毁咖啡超百吨

近日雀巢中国公关部负责人证实,东莞雀巢咖啡厂有400吨咖啡被当垃圾销毁,她表示,“此事已经发生了一个多月,销毁的原因是销毁库存,保持产品新鲜度,必要时我们会采取这种手段,也是一种保护消费者的行为。”资料显示,国内速溶咖啡的市场规模增长已经从双位数下滑到个位数。

积成电子:大股东被批捕

3月4日,积成电子发布公告披露,公司近日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查询得知,公司第一大股东张跃飞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公告称,张跃飞共持有积成电子股份1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5%。尽管位居第一大股东,但由于积成电子股权极其分散,张跃飞并非控股者。

英国玛莎百货:欲关闭在沪5家门店

近日,英国玛莎百货宣布,公司计划在2015年8月份前关闭上海大区的5家门店。业内人士认为,国内百货业在电商的巨大冲击和经济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整体发展不佳,外资百货更容易因为不能很好把握国内消费者心理、产品定位、商业模式等面临失败结果。据了解,玛莎百货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不过至今发展并不顺利。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