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人大代表张传卫:能源体改应不断提高新能源比例

文章导读: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表示,能源体制改革应在能源总量中不断提高新能源比例,在体制、机制以及商业模式上改变,同时推动新能源与金融创新相结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领域,譬如家族基金投入新能源。

1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专访表示,能源体制改革应在能源总量中不断提高新能源比例,在体制、机制以及商业模式上改变,同时推动新能源与金融创新相结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领域,譬如家族基金投入新能源。他认为,要实现家庭电气化、社区电气化、企业电气化,就要不断发展新能源,这也是解决脱贫、环保等问题的途径。明阳风电是走出去的新能源企业代表,张传卫感慨走出去不容易,他建议企业在走出去时必须管控好风险,解决商业模式的问题,同时不能单打独斗,要利用政府的扶持政策、外交政策以及产业自身优势。“要走出去,就要造一艘好船,找到一个好码头。好船就是要利用金融途径,好码头就是找到一个有全球影响、法律制度等都有利的落脚城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