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杨凯生: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比例仍偏低

文章导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会上说,现在很多人都很关心中国银行业的风险问题。比如2014年,中国的银行业不良贷款大概上升了2500亿左右。

推荐专题:

杨凯生

杨凯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摄

杨凯生: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仍然是偏低的

经济网讯 (记者 肖翊 姚冬琴) 3月6日下午2时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就“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召开记者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会上说,现在很多人都很关心中国银行业的风险问题。比如2014年,中国的银行业不良贷款大概上升了2500亿左右。

“大家一听,这个数字非常巨大了。但是我想说,这是相对于中国银行业86万亿的贷款总额而言的。因此,实际上到去年年底,据我掌握的数字,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也就是1.25%,还不算太高。当然,它比前年有所上升,前年是1.03%,”杨凯生说。

杨凯生还表示,英国著名杂志《银行家》去年曾经对全球30家大银行的资产质量进行过统计分析,除了中国的几大银行,剩下20多家大银行平均不良率是3.96%。和国际同行业相比,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仍然是偏低的,或者说资产质量水平仍然是比较良好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