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林毅夫:我国GDP增长达到7%左右没问题

文章导读: 全国政协常委林毅夫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发表的“中国还有20年左右8%增长的潜力”的观点一度被误读。

0306_7

林毅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推荐专题:

林毅夫:达到7%左右的增长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两会前方记者 肖翊 姚冬琴) 3月6日下午2时3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就“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召开记者会。全国政协常委林毅夫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发表的“中国还有20年左右8%增长的潜力”的观点一度被误读。他说,“我认为中国还有20年左右8%增长的潜力。但这里我讲的是‘潜力’,不是说中国会有20年8%的增长。‘潜力’和实际增长是有差距的。”

林毅夫表示:“我相信在新常态之下,我们有8%的增长潜力,应该达到今年总理所讲的7%左右的增长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相信我们做得好,会比7%还要高。”

他认为,中国目前在许多领域仍然拥有比较优势:第一,我们可以从中低端向中高端的装备制造业,还有向新的电子产业、材料产业、精密仪器,这里面有很多亮点。第二,像互联网有很多新的业态,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快递业务。第三,还有新产业,绿色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传统逐渐失掉比较优势的劳动力加工业也可以像微笑曲线两端,可以把这些产业转移到非洲,从GDP到GMP,他们转移出去以后对我们的机器设备、中间部件也创造很大的外销市场。第四,即使现在有不少过剩产能,像水泥、钢铁、电解铝,那随着一带一路我们对其他地方基础设施的投资,也会创造很大的市场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